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勞動部主辦全國自走車競速大賽 龍華科大再傳捷報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勞動部主辦全國自走車競速大賽 龍華科大再傳捷報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電子系)

勞動部勞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所舉辦的全國自走車競速大賽於9月27日舉行,吸引全國大專院校及高中職近800名選手報名參加,競爭激烈。龍華科大電子系林軒聖、林伯鑫、蔡欣翰、吳文齊、施凱翔、蔡易展、劉逢峻、林之曦、陳兆惟與王文良同學在該校黃信雄、蘇景暉與李齊雄老師指導下,勇奪循跡競速賽冠、亞軍、優等及佳作等多個獎項。

龍華科大林軒聖(左三)、蔡欣翰(左二)同學榮獲循跡競速賽第一、二名,與指導老師(左起:蘇景暉老師、李齊雄老師、黃信雄老師)合影
龍華科大林軒聖(左三)、蔡欣翰(左二)同學榮獲循跡競速賽第一、二名,與指導老師(左起:蘇景暉老師、李齊雄老師、黃信雄老師)合影
龍華科大黃信雄老師(右三)與參賽學生合照
龍華科大黃信雄老師(右三)與參賽學生合照

全國自走車競速大賽是勞動部勞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為了藉由競賽培養學生利用單晶片微電腦控制器於日常生活的應用、強化程式編寫能力,以提升軟體與硬體的實作能力而舉辦。競賽分為競速障礙賽與循跡競速賽,競速障礙賽雖然是直線加速賽,但賽道上放有寶特瓶等障礙物,參賽的車輛除了比速度外,還需設法閃過障礙物;循跡競速賽則有不少彎道,自走車須能探測轉彎的白點,才能順利的循著軌道前進。
龍華科大林軒聖與林伯鑫同學的作品經過無數次調整、校正後,在循跡競速賽中以絕佳的精準度偵測出彎道位置與大小,以優越的成績奪得循跡賽冠軍。

龍華科大電子系嵌入式控制系統研究室在蘇景暉老師、李齊雄老師以及黃信雄老師的帶領下,加上學生們積極努力、相互砥礪學習,近年來在國內外自走車相關競賽皆有傑出表現(如IEEE 2014 國際電力電子研討會「電腦鼠走迷宮」國際競賽榮獲第一、二名與最佳學生獎、2014人工智慧單晶片電腦鼠暨機器人國內及國際邀請賽榮獲國際組人工智慧競速自走車第一名等),顯示該校學生對於相關技術及參賽經驗的傳承已極為完備。龍華科大師生也將繼續努力,在相關技術上積極突破、追求更佳的表現。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