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榮獲第一屆「兩岸大學生創新競賽」特等獎及一等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技大學榮獲第一屆「兩岸大學生創新競賽」特等獎及一等獎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研發處)
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開幕致詞
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開幕致詞
評審(瑞安智慧諮詢有限公司邱明欽營運顧問)講評
評審(瑞安智慧諮詢有限公司邱明欽營運顧問)講評
龍華科大資管系榮獲特等獎
龍華科大資管系榮獲特等獎
智慧樹交接儀式(左起:臺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系戴建耘教授、上海理工大學田蔚風副校長、上海師範大學高建華副校長、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
智慧樹交接儀式(左起:臺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系戴建耘教授、上海理工大學田蔚風副校長、上海師範大學高建華副校長、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

第一屆兩岸大學生創新競賽已於8月9日落幕。此次共有龍華科技大學、上海理工大學、上海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建橋學院、上海杉達學院、上海中僑職業技術學院、臺灣師範大學以及宜蘭大學等9校共百餘位師生組成24組隊伍同場競技。龍華科技大學學生團隊在激烈競賽中脫穎而出,榮獲特等獎及一等獎。

「兩岸大學生創新競賽」是為了促進海峽兩岸大學生交流、提升創新創意思維與發想,發揮團隊合作、平等參與精神及實際體驗創造歷程而舉辦。期望參賽者在競賽中,提出改善或解決關於日常生活中食衣住行的課題,以融合科技、文創與管理之領域,來創造出一個可能的解決方案或實體作品。此次特別邀請到六位兩岸學有專精之產、學界專家擔任評審委員,包括上海理工大學電腦軟體教研室趙逢禹主任、華東師範大學計算中心朱敏副主任、復旦大學電腦基礎教學部張向東主任、上海建橋學院汪燮華董事長顧問、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陳良君處長以及瑞安智慧諮詢有限公司邱明欽營運顧問,針對作品創意(創新性、機能、與實用性)、作品可行性(成熟度、市場性、商品化程度與競爭力分析)及簡報內容與問答進行評審。

歷經7個小時的激烈競賽,龍華科大資訊管理系陳佳莉老師以及丁賢偉業界導師所指導的昌哥隊(呂昂軒、謝伯昌、羅詠譽、張雅綺及陳威臣同學)以「藥您記得」(服藥提醒)自24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特等獎;管理學院阮耀弘院長所指導的「無線」可能隊(李威廷、吳心筠、吳佳珊、邱鄱澔同學)以「暖在手心多功能手套」(把手套轉換為穩定儲存傳輸電力之系統,將機車電力傳輸到隨身電子產品ex.手機充電)榮獲一等獎。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恭喜同學獲獎。此次獲獎之「藥您記得」源自生活中需要使用藥物的提醒,於日前「2014生醫健康創業競賽」亦獲佳績;「暖在手心多功能手套」則是讓機車通勤族更方便將電子產品充電。可見科技發展迅速,但究其根源,仍以解決生活中所遇到的問題為本。學校十分鼓勵同學踴躍參加各類競賽,在參賽過程中,將課堂所學實際運用,藉此獲致實務經驗。此次學校主辦「兩岸大學生創新競賽」為首次舉辦,期望未來競賽能夠持續舉行,讓兩岸師生能夠共同交流,也促進創新思維無遠弗屆的發展。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