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電子系榮獲「2014 TIRC 台灣智慧型機器人大賽」冠、亞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電子系榮獲「2014 TIRC 台灣智慧型機器人大賽」冠、亞軍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電子系)
龍華科大蔡欣翰(左一)與何宗駿(左二)同學分獲第一名與第二名佳績
龍華科大蔡欣翰(左一)與何宗駿(左二)同學分獲第一名與第二名佳績
蔡欣翰同學獲頒第一名獎杯與參賽電腦鼠Diu-Gow
蔡欣翰同學獲頒第一名獎杯與參賽電腦鼠Diu-Gow
何宗駿同學獲頒第二名獎杯與參賽電腦鼠 Dao-Hu
何宗駿同學獲頒第二名獎杯與參賽電腦鼠 Dao-Hu

龍華科大電子系蘇景暉老師、李齊雄老師及黃信雄老師聯手指導學生何宗駿、蔡欣翰、吳文齊、游宗諭、劉逢峻、蔡易展、廖桓頡、魏建昇、許凱筌、施凱翔,以及林育志同學日前參加「2014 TIRC 台灣智慧型機器人大賽」,擊敗來自全國的參賽隊伍,榮獲「電腦鼠走迷宮」第一名、第二名佳績。

「2014 TIRC 台灣智慧型機器人大賽」係希望透過競賽的方式,使學生動手製作機器人,除可提升學生設計實作與創新研發的能力,更可達到寓教於樂、積極學習與思考創作之教育目標。「電腦鼠走迷宮」競賽目的在比較參賽者製作之電腦鼠、自走車之人工智慧判斷能力、效能及穩定度。迷宮競賽進行時,機器人需於時間內完成搜尋、規劃、執行最佳路徑之競賽挑戰。走出迷宮耗時最短之機器人為獲勝。龍華科大蔡欣翰同學隊伍以「Diu-Gow」順利穿越迷宮,以衝刺方式抵達終點,以4.9秒之時間擊敗其他參賽者,奪得冠軍。

龍華科大蔡欣翰同學表示,今年是第二次參加TIRC 台灣智慧型機器人大賽。還記得上次參加比賽時,我做的電腦鼠只能走完迷宮,還沒有辦法用衝刺的方式抵達終點。這次得到冠軍,要感謝老師以及學長們的教導,無論是在程式設計或是硬體設計方面,都得到很多的指導與協助。藉由比賽我們與其他參賽者互相切磋,程式設計的部分如紅外線校正方式、演算法的邏輯等等,或是硬體設計的部分如使用的晶片、馬達的挑選等等,兩者如何搭配以組合出速度最快的電腦鼠,這些對我們來說都是額外的收穫。未來我們也會繼續在這塊領域鑽研,讓我們的電腦鼠可以跑得更快,也藉由比賽,認識更多朋友。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