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參加2014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專題製作競賽 獲化工材料群及動漫互動多媒體群第二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資管系獲2014生醫健康創業競賽季軍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資管系)
龍華科大資管系陳婉菱同學簡報
龍華科大資管系陳婉菱同學簡報
龍華科大資管系獲季軍,陳佳莉老師(左)與陳婉菱同學代表領獎
龍華科大資管系獲季軍,陳佳莉老師(左)與陳婉菱同學代表領獎

「唉!糟糕!又忘記吃藥了!可是…翻來看去,五花八門、花花綠綠的藥丸,到底該吃哪一種、哪幾顆呢?」爺爺、奶奶生慢性病,記性卻愈來愈差,愈看心愈亂,怕沒吃、更怕吃錯藥。龍華科大資管系因為常拿這個當笑話,也激發出健康創業的靈感。在該系陳佳莉老師指導下,陳婉菱、鄭芯怡與蔡震宇同學以「服藥提醒」參加2014生醫健康創業競賽,自決賽12組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季軍。

2014生醫健康創業競賽是為了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創意整合、價值開發及經營管理能力而舉辦。龍華科大資管系參賽作品「服藥提醒」結合App 與 QR code,讓使用者可以輕鬆記錄自己在看診之後所拿到的藥品和服藥資料,也可藉由這個軟體讓大家認識正確的用藥五大核心:「說明白」、「看清楚」、「用正確」、「愛自己」、「做朋友」。醫療院所使用此軟體後,在處方箋及藥袋上會產生QR code,只要使用者使用此軟體掃描QR code後,即開啟貼心的吃藥提醒鬧鐘和藥品資訊,也能查看藥品的圖片並且瞭解該藥品主作用和可能引發的副作用,讓人們隨時能掌握服藥時間和藥品資訊,可以避免錯過服藥時間或服錯藥物而影響健康。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恭喜同學獲獎。近年保健意識高漲,全民重視身體保健,就醫次數增加,因此有必要提升對於藥品的認識及用藥安全的認知。同學的作品可以讓民眾對於所使用的藥品更加瞭解,降低了錯誤使用藥物的可能,對於使用者的健康多一層保障,此作品已獲得國內新型專利。鼓勵同學們能夠繼續努力,將創意轉化為實際作品,共同增進國人生活品質。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