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參加2014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專題製作競賽 獲化工材料群及動漫互動多媒體群第二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參加2014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專題製作競賽 

獲化工材料群及動漫互動多媒體群第二名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研發處)

教育部主辦「2014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專題製作競賽暨成果展」於5月22日至24日假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本次競賽作品自全國技專校院1607件作品中遴選出16類群144件作品參加競賽與成果展示。龍華科技大學化工與材料工程系與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分別獲得化工材料群第二名及動漫互動多媒體群第二名。

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右六)及李九龍(右五)老師與獲獎學生倪仲群(右四)、林伯亨(右二)、林育昌(右三)、雷振鴻(右一)及賴廷則(左一)合影
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右六)及李九龍(右五)老師與獲獎學生倪仲群(右四)、林伯亨(右二)、林育昌(右三)、雷振鴻(右一)及賴廷則(左一)合影
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左二)及林志勇主任(左一)與獲獎學生王淳穎(左三)、黃宸詳(左四)、林宜靜(左五)及黃郁皓(左六)合影
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左二)及林志勇主任(左一)與獲獎學生王淳穎(左三)、黃宸詳(左四)、林宜靜(左五)及黃郁皓(左六)合影

龍華科大化材系倪仲群、林育昌、雷振鴻、林伯亨及賴廷則五位同學在該系李九龍老師指導下,以「氧化鋁/氮化鋁支複合陶瓷LED散熱基板之製備」獲得化工材料群第二名。該組參賽作品是以微弧氧化法在鋁合金表面生成一層氮化鋁/氧化鋁複合陶瓷膜(此膜層須具備電絕緣與高散熱之功能),以作為LED晶粒陶瓷散熱基板,此陶瓷膜除降低散熱基板熱阻外,並兼具有優異的導熱性、電阻性與金屬接合為目標。本作品研究結果可滿足技術要求(此複合陶瓷層之熱傳導係數[含基材]大於10W/mK以上),研發成果可應用至陶瓷基印刷電路板、多層晶片封裝、微電子和精密機械製造及防電磁波干擾z(EMI)等產業。

遊戲系黃宸詳、王淳穎、林宜靜及黃郁皓四位同學在該系林志勇主任指導下,以「可愛旺來酥」獲得動漫互動多媒體群第二名。該組參賽作品是以跑酷遊戲結合傳統美食「鳳梨酥」,讓玩家經由遊戲過程,能夠更加瞭解鳳梨酥的歷史、製作環境及商品價值,不僅能夠吸引更多人前往觀光工廠參訪,對於鳳梨酥及價值傳承有更大的益處。此款遊戲結合運動器材(滑板車)的特點,利用Unity3D遊戲引擎開發,並利用Arduino與滑板車整合,在滑板車上安裝按鈕三軸加速度計及按鈕,不僅增加趣味性,更可藉由旺來酥模型,模擬運動器材,控制遊戲操作,讓客戶在使用時能夠兼顧休閒及健康,該作品同時也於今年第五屆好馬盃獲遊戲機組第一名。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恭喜獲獎同學,本競賽今年為第13屆辦理,多年來在技專校院推行已建立口碑,成為技專校院學子心目中重要全國性指標競賽,能夠在千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對參賽團隊已經是極佳的成績與肯定。該校未來將積極培養學生創新思考及溝通整合能力,並繼續鼓勵學生參與校外各項成果發表會及競賽,讓學生能將課堂上所學專業知識實際運用,驗證所學,藉由與他校選手切磋交流的機會,積極開展自己的見聞。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