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揚名國際 2014法國巴黎國際發明展六項作品全數獲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揚名國際 2014法國巴黎國際發明展六項作品全數獲獎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研發處)

2014年法國巴黎國際發明展於4月30日至5月11日假凡爾塞展覽館舉行,吸引全球15個國家共計553件作品參展。龍華科大此次共有雷射晶圓穿孔絕緣技術、手機自拍架連接器、藍芽加油棒、可程式積木控制晶片、LED絕緣散熱金屬片及沙發扶手櫃等作品參展,共獲得二銀四銅之佳績,成果豐碩。

龍華科大獲得二銀四銅佳績,該校王永銘老師(左一)代表領獎
龍華科大獲得二銀四銅佳績,該校王永銘老師(左一)代表領獎

法國巴黎國際發明展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審查最客觀、展期最長且商機最大的國際發明展,媲美瑞士日內瓦及德國紐倫堡發明展。此次龍華科大由王永銘老師帶領參展,王永銘老師所發明的手機自拍架去年已參展並獲得銀牌,今年將固定手機位置的方式改為黏著式,且自拍架關節之結構更為精巧,再獲銀牌,並於展覽期間獲得法國媒體高度肯定,多次進行報導,彷彿今年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眾星使用手機自拍嫌手臂不夠長的遺憾在巴黎展場得到了解決。同時,王永銘老師於展覽期間身著龍華紅背心、頭戴紅色貝雷帽、拿著手機自拍架的鮮明形象,也為參觀法國發明展之群眾所熟知,並有多家經銷商於會場中洽談進口代銷事宜。
由該校宋大崙教授及丁鯤教授所領導團隊研製成功的雷射晶圓穿孔絕緣技術,應用在光電半導體製程,可提升成品良率,獲得銀牌肯定。

該校另外四件獲得銅牌的作品分別是電子系邱煌森教授所發明的藍芽加油棒,可以在表演會場中透過智慧型手機即時修改加油棒的字幕或圖案內容,讓觀眾可以盡興為支持的隊伍加油;邱煌森教授的另一項發明-可程式積木控制晶片,可以用簡易的程式控制積木的動作,幫助對於機器人有興趣的民眾擺脫枯燥的程式語言課程,利用簡單的積木即可建立基礎概念;化材系李九龍教授帶領學生所發明的LED絕緣散熱金屬片讓容易導電的金屬成為不導電的絕緣體,已經成功地運用在LED燈組內,以作為散熱的材料;最後則是王永銘老師指導學生團隊所研發的沙發扶手櫃,其作品可將沙發扶手轉變成為移動式的矮櫃,讓收納更具機動性,提升生活的便利性。

龍華科大為北區唯一獲得典範科大之私立科技大學,該校鼓勵校內師生積極參與各項競賽與展覽,歷年於各大國際發明展中屢獲大獎受到國際注目,如參加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及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等皆獲得多項獎項,充分展現師生研發成果及創新研發方面之雄厚實力。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期許師生踴躍參加國際性競賽,透過參賽過程觀摩學習各國好手如何將創新思維與專業知能結合,盡情發揮創意、運用知識,培養學生國際視野、創新與團隊合作的能力,進而創造產品價值,提高個人創新能力和競爭力,為國家培育出更多創新與科技兼具的優秀人才。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