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陣」驚全場!2014高雄內門宋江陣龍華科大再創佳績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陣」驚全場!2014高雄內門宋江陣龍華科大再創佳績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學務處、民俗藝陣社、龍韻鼓陣社、龍騰獅陣社、熱音社)
龍華科大參賽團隊氣勢磅礡
龍華科大參賽團隊氣勢磅礡
龍華科大參賽團隊整齊一致的動作與默契
龍華科大參賽團隊整齊一致的動作與默契
龍華科大民俗藝陣社架勢十足
龍華科大民俗藝陣社架勢十足

2014年熱鬧非凡的高雄內門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於3月15日展開決賽,參賽隊伍精銳盡出、氣勢高昂,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只為爭取最後的榮耀。龍華科技大學秉持著團結一心的精神,於強敵林立的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季軍,抱回豐厚獎金。

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今年已邁入第10個年頭,這項饒富意義的文化觀光創意產業的活動被列為全台12大節慶活動之一,給了年輕人大秀創意、揮灑熱情的舞台。今年亦為龍華科大第八度參賽,此次活動主題為「觀音聖誕龍華會」,借由表演向觀世音菩薩賀壽。首先以「旗陣」、「鼓陣」開啟盛會的序幕,再以傳統的宋江陣祭天地、敬神明,更以創意的拳陣、棍陣、刀陣、扇陣代表前來祝賀的各路神明。龍華科大以兵器演繹、多組對打等獻藝方式表現對觀世音菩薩的尊崇,最後以八卦陣搭配各組創意隊伍的出場掀起最後的高潮。

龍華科大歷經多次賽事洗禮,參賽經驗豐富,這隊由多位非體育背景學生所組成的百人隊伍亦為此項大賽的常勝軍。尤其該校宋江陣完全是由學生自發性地從基礎開始練習,過程雖萬分艱辛,但同學們展現不屈不撓的精神,反覆練習,亮眼的表現令人激賞。不同社團的學生因為相同的理念共同合作,發揚傳統技藝文化,期使更多年輕人了解現代與傳統並存的藝陣魅力,藉由持續不斷練習精進,期望下一次能有更精湛的演出。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