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第4屆「國際創新發明海報競賽」 龍華科大作品全數獲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第4屆「國際創新發明海報競賽」 龍華科大作品全數獲獎

               (特別感謝:研發處)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李子杰同學(右) 從日本天才發明展會主席中領取海報競賽金牌獎狀
龍華科大李子杰同學(右) 從日本天才發明展會主席中領取海報競賽金牌獎狀
海報競賽金牌受獎者與日本天才發明展會主席拍攝團體照
海報競賽金牌受獎者與日本天才發明展會主席拍攝團體照

由中華創新發明學會舉辦的第4屆「國際創新發明海報競賽」,日前於台北國賓大飯店二樓國際廳舉行頒獎,此次共有11個國家參賽角逐發明獎項,龍華科技大學參展作品全數獲獎,成功摘下兩面金牌、兩面銀牌、一面銅牌,成績優異。

此次競賽以節能減碳、智慧型生活與環境保護為主題,參賽者須以海報方式呈現其作品、創意、專利著作等,並以英文撰寫或中英文並列。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與宋大崙老師指導曾世超、張文瑄、李昆錚等同學之作品「利用大氣電漿分解鑽針之膠渣的方法和裝置」可以有效清除鑽針的膠渣,延長使用壽命及效果;化材系李九龍與郭冠麟老師指導曾纓婕、江芮君、葉思婷、董思妤等同學之作品「具有生物活性表面之鈦或鈦合金及其製作方法」未來可望運用在生醫方面,有效降低成本,造福更多使用者,以上兩項作品獲得金牌的成績。
該校化材系宋大崙、堤井信力與蕭瑞昌老師指導周慧萍、李子杰同學作品「簡易新原理的臭氧濃度偵測器」、化材系李九龍與郭冠麟老師指導葉俊宏、陳建廷、林柏亨、賴延則等同學之作品「發光二極體圖案化基板之製備」則獲得銀牌獎;化材系宋大崙、堤井信力及李九龍老師指導羅戎汎、李子杰等同學作品「電漿測量裝置、電漿系統及測量電漿特性之方法」獲得銅牌獎。

龍華科大執行102-105年典範科大計畫之電漿與雷射應用技術研發中心,在丁鯤副校長與堤井信力客座教授領導下,參與師生致力於產品之研發與創新,成績斐然,包含參加102年之「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法國巴黎國際發明展」、「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等各大發明展屢獲佳績,成果豐碩。此次參展再傳捷報,顯見該校創意創新能量之豐沛,在發明領域的傑出表現已得到國際的肯定與認同。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