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黃軍毅獲模糊學會「碩士論文優等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黃軍毅獲模糊學會「碩士論文優等獎」

               (特別感謝:工程學院)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中華民國模糊學會日前頒發102年度博碩士論文獎,龍華科大工程技術研究所黃軍毅以論文「結合氣壓式抑振結構之主動式車輛懸吊系統的設計與控制」獲「碩士論文優等獎」。

龍華科大黃軍毅同學獲得模糊學會「碩士論文獎優等獎」
龍華科大黃軍毅同學獲得模糊學會「碩士論文獎優等獎」

中華民國模糊學會博碩士論文獎是該學會為了獎勵獲得應屆博碩士學位之論文水準優異者而訂定,並由該會相關學術小組以論文品質及學術與工商業界貢獻度為審查標準進行審查,並依此決定獲獎名單。

龍華科大黃軍毅同學之論文「結合氣壓式抑振結構之主動式車輛懸吊系統的設計與控制」旨在將氣壓肌肉致動器應用於主動式車輛懸吊系統並進行控制器設計。在系統控制方面,控制器由區間第二型適應性模糊控制器與自調模糊滑動補償器組成。本論文除實際建置氣壓肌肉主動式懸吊系統外,亦將所設計之控制器實現於該系統,實驗結果顯示氣壓肌肉主動式車輛懸吊系統在具自調模糊滑動補償之區間第二型適應性模糊控制器的補償下,對各種不同的顛簸路面均有不錯之減振與抑振效果,且氣壓肌肉致動器也可改善傳統液壓與氣壓致動器之缺點,實際應用在車子的設計上可減低主動式車輛懸吊系統的製作成本,且有助於國內外業界對相關問題之解決。理論與實務並重,獲得「優等獎」之成績。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恭喜同學獲獎。技職教育強調實際操作,但還是必須具備相關知識才能建構完整的專業能力。若能以專業知識為基礎,配合實際操作,在手動過程中與課堂上所學相互對照與印證,對於同學培育專業知能與技術有極大的助益。期許同學們善用學校的資源,充實自我能力並勇於爭取相關實作機會,兩者並進,面對未來的競爭將能大步向前,無所畏懼。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