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3年ETS多益獎學金計畫-暑期公益活動企劃案 龍華科大許晉嘉參與駝肯社會企業工作隊獲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3年ETS多益獎學金計畫-暑期公益活動企劃案 

龍華科大許晉嘉參與駝肯社會企業工作隊獲獎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2013年「ETS多益獎學金計畫-暑期公益活動企劃案」評選結果出爐,於11月30日舉行頒獎,龍華科大應用外語系許晉嘉同學與兩位他校同學共同合作組成「駝肯社會企業工作隊」,以優秀的公益力、企劃力及執行力獲選為大專院校組得獎團隊之一。

龍華科大許晉嘉同學(右)與團隊成員合照
龍華科大許晉嘉同學(右)與團隊成員合照
駝肯社會企業工作隊在肯亞教導當地小朋友英文
駝肯社會企業工作隊在肯亞教導當地小朋友英文
駝肯社會企業工作隊在肯亞帶領小朋友活動
駝肯社會企業工作隊在肯亞帶領小朋友活動

ETS多益獎學金計畫迄今已舉辦四屆,旨在鼓勵台灣青年志工團體提出「暑期公益活動企劃案」並付諸實行,發揮「英語力」、「組織力」及「企劃力」推動公益活動。此次計畫共分為高中職、大專院校及綜合院校三組,共15組團隊獲獎。

龍華科大應用外語系許晉嘉同學與兩位他校同學共同合作組成之「駝肯社會企業工作隊」是從一個小型讀書會一路發展而成的跨校系社會公益組織,幾位來自不同學校、科系的大學生期望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對這世界做出一些改變。並於2013年正式成立工作隊,秉持當初成立的宗旨,希望以社會企業的方式,從多方面的角度對第三世界國家(肯亞、緬甸)貧困居民進行長期的服務。該工作隊的目標是以「永續經營」的理念,持續不斷地在國內外進行服務與交流,並依照各個國家的當地需求,規劃不同的服務內容,以求達到實質的服務目標。

駝肯企業社先後曾多次到達緬甸(2011、2012)、泰國(2012)與肯亞(2012)等偏遠落後地區進行中英語教學、衛生環境改善等服務項目,今年則把去年在緬甸的經驗帶到東非肯亞。團隊得知肯亞每年約有一個月的雨季,因此服務隊協助當地建造大型的水塔以利儲存乾淨的飲用水。也在當地開辦中英文基礎課程,讓村民有基礎的溝通能力,更請來台灣設計師繪製符合當地民俗概念及台灣市場需求的民俗風手工製品設計圖,未來將嘗試在台販售,以品牌故事為肯亞的偏遠村莊加值。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對於許晉嘉同學參與公益活動獲獎表示讚許與祝賀。該校非常鼓勵同學參與各類公益活動,提升能力同時開闊自我眼界。許同學與他校同學共同組成公益組織,為第三世界國家的居民服務,其精神值得嘉勉。相信許同學在參與過程中對於活動規劃、企劃執行等各方面皆有豐富的收穫,讓自己的能力更上一層。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