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3第二屆全國智慧生活創意競賽 龍華科大資訊網路工程系榮獲「大會特別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3第二屆全國智慧生活創意競賽 龍華科大資訊網路工程系榮獲「大會特別獎」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李柏叡(左)、顧皓翔(中)與孔霞(右)同學獲得大會特別獎
龍華科大李柏叡(左)、顧皓翔(中)與孔霞(右)同學獲得大會特別獎
參賽團隊於會場合影
參賽團隊於會場合影

配合教育部指導102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龍華科技大學主辦「2013第二屆全國智慧生活創意競賽」,吸引來自全國各地學術與產業界共161組隊伍、36所學校共同參賽,經由初賽選出11支隊伍,於2013 年11 月21 日於龍華科技大學進行決賽。龍華科大資訊網路工程系曹瑞和教授指導顧皓翔同學、孔霞同學、李柏叡同學及明志科技大學丁坤福同學共同參賽,以「主動式偵測防撞衣物」獲「大會特別獎」。

「2013第二屆全國智慧生活創意競賽」是為了激發學生與業界人士創意思維與行動力,鼓勵其展現多元智能發展,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提供同學與企業跨領域觀摩與交流的機會而舉辦;本次競賽主題以文化創意與智慧生活創新發想之創新設計或創意構想為主軸,只要是攸關生活中「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的構想、提案或創意設計作品,包括任何創新設計的概念,可幫助使用者解決其所衍生的相關問題都可以參加競賽。

龍華科大參賽之「主動式偵測防撞衣物」為一套自動化充氣防護裝置,利用一般衣物結合自動化充氣防護裝置,使用者跌倒時可偵測人體移動的瞬間加速作為判讀數據,並配合晶片給予指令,讓氣囊能及時充氣以提供一種預防醫療之保護,可有效減少使用者摔倒時的傷害,並配合GPS定位系統,將使用者位置傳送到親友手機,以利及時進行醫療處置。本作品結合醫療、電子、資訊、物理等跨領域技術,從全國161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在初賽中以排名第一的成績進入決賽,並於決賽中得到評審一致肯定,榮獲「大會特別獎」暨「創業扶助獎金三萬元」,表現十分優異。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對於同學獲得佳績表示祝賀。此次競賽重點在於團隊成員能否對自身的創意理念和過程進行描述、提問、反思、探究、更新並賦予意義,藉由對創新創意設計等創意生活產業的構想提案,進而將提案製作成品,或針對創新提案做完整的報告與可行性分析,相信同學已在反覆思考、腦力激盪及與所有參賽選手交流的過程中獲得很多寶貴的經驗。也鼓勵其他同學能夠踴躍參加各類活動與競賽,廣泛開闊自己的視野,讓自己的學識與能力更上一層。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