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賀!龍華科大獲「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創新獎」 為台灣參展唯一獲獎學校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賀!龍華科大獲「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創新獎」 為台灣參展唯一獲獎學校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林如貞副校長(左三)向參觀群眾介紹該校作品
龍華科大林如貞副校長(左三)向參觀群眾介紹該校作品
龍華科大宋大崙老師、陳逸謙院長及林如貞副校長(左至右)於大會合影
龍華科大宋大崙老師、陳逸謙院長及林如貞副校長(左至右)於大會合影

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於2013年11月5日至9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行,本次兩岸參展單位空前龐大,除有八千多家企業外,更有兩岸知名校院如大陸「985工程大專名校」及台灣方面台灣科技大學、明志科技大學等多所科大參與,共計展出八萬多項發明產品。會場中優良設計作品琳瑯滿目,令人目不暇給,均具優良之設計理念,實為一高度競爭、深具內涵之會展。
11月7日下午評審揭曉,龍華科技大學丁鯤副校長、堤井信力教授、劉沖明主任及宋大崙副研發長發明之「電漿特性量測探針」自大陸985名校中脫穎而出,榮獲「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創新獎」,是台灣參展作品中唯一獲獎之作品。

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簡稱「中國工博會」)是由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商務部、工業資訊化部、科學技術部、教育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協辦、上海東浩國際服務貿易(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的中國國際裝備製造業頂級盛會,每年11月在上海舉辦。中國工博會自1999年創辦以來,歷經14年發展創新,通過市場化、專業化、國際化、品牌化運作,已發展成為通過國際展覽聯盟(UFI)認證、中國裝備製造業最具影響力的國際工業品牌展。
此次龍華科大獲獎之「電漿特性量測探針」是利用駐波原理設計,可以消除高頻干擾的電漿特性探針。高週波的電漿應用於半導體的鍍膜及蝕刻、工具鍍膜及表面處理,利用探針可獲得電漿特性以改良製程,但高週波會干擾探針量測,因此利用駐波原理來消除高週波的干擾,可以更簡單迅速地獲得精確的電漿參數。

龍華科大長期推動創新創意教學特色,鼓勵師生投入研究發展工作,再將創意與發明成果商品化或產業化。此次獲得「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創新獎」且為台灣參展唯一獲獎之作品,足見該校創新研發方面之雄厚實力。該校長期發展創新創意等相關學程並與企業進行實務合作,於各大發明展中獲得亮眼之成績,該校持續將所獲資源灌注於教學及創新創意之研究,相信未來將迸發出更璀璨耀眼的光芒。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