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第65屆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 龍華科大再獲一銀一銅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第65屆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 龍華科大再獲一銀一銅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陳元和老師(右)接受大會頒發得獎證書與獎牌
龍華科大陳元和老師(右)接受大會頒發得獎證書與獎牌
駐柏林陳大使(中)與慕尼黑鄭處長(左)蒞參展攤位參觀
駐柏林陳大使(中)與慕尼黑鄭處長(左)蒞參展攤位參觀

第65屆IENA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於10月31日至11月3日假德國紐倫堡國際展覽館舉行,吸引來自亞、歐、非多個國家計32支隊伍參與,共700多項作品參展。龍華科大管理學院阮耀弘院長與進修部張晴雅等同學之「居家照護服裝」及企管系陳元和老師之「雙吸盤、雙椅面與雙支桿之吸附式安全椅」分獲銀牌及銅牌。

IENA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是世界首創、規模最大之國際發明展。德國政府於南部大城紐倫堡創設12個大型國際展覽館,全年無休輪流展出各行各業產品,由於規模最大、人潮最多,因此成為來自全球工商界、貿易商、採購商及相關廠商列為首選前往參觀之國際性發明作品展場,因其評審最公正,參展者最踴躍,在國際間享有極高之權威聲譽。

龍華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阮耀弘院長與進修部張晴雅等同學之「居家照護服裝」改善傳統「使人適衣」-穿衣者必須舉手抬腳才能穿著衣褲之設計理念,因對於老人或病患而言,舉手抬足皆有不便。因此,該作品以「使衣適人」之設計理念,創作一款適合老人或殘疾者之照護服裝。此照護服裝可以在使用者不動(靜止)姿勢下穿著完成,免去年長者或殘疾者舉手抬足之不便。該作品亦有重要關節處(如肘關節、膝關節....等)設置關節保護墊與防止老人走失之名牌等設計,突顯了在老人化時代將來臨之際,相關概念與因應措施重要性與急迫性,得到熱烈迴響。

龍華科大近年來全力發展創新創意教學特色,無論在教學方法上的精進、教學環境的建置或創意成品製作的補助皆不遺餘力,鼓勵學校師生持續投入研究發展工作,近年來師生專利與國際競賽成績均大幅提升,包含近期於「法國巴黎國際發明展」、「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等各大發明展屢獲佳績,本次發明展再傳捷報,顯見該校在創新發明領域之傑出表現已獲得國際認同,展現蓬勃的創新能量與研發成果。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