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第十七屆TDK盃全國大專院校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 龍華科大獲自動化組佳作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第十七屆TDK盃全國大專院校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 龍華科大獲自動化組佳作

               (特別感謝:機械系)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全球傳動隊獲自動化組佳作
龍華科大全球傳動隊獲自動化組佳作
龍華科大競賽情形
龍華科大競賽情形

龍華科技大學李聯旺老師帶領該校機械系洪復成、余鈞愷、林鼎恆、莊健昱同學組成全球傳動隊參加由教育部指導、財團法人TDK文教基金會贊助的第十七屆TDK盃全國大專院校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在全國19所大學校院共58支隊伍中獲得自動化組佳作。

全國大專院校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目的在培養青年對創思設計及實作興趣,進而提昇青年對創思設計及製造能力,加強社會及學校對創思實作之重視。希望機器人創思設計能配合國家整體發展方向,在機器人領域培育出具有設計概念和創新想法的人才。

今年比賽主題首次以高雄地理人文景觀來打造競賽場地,定名為「機器人大展雄風」,結合產業機器人和服務機器人概念,參賽者須思考如何以機器手臂抓住聖盃,通過一連串地形關卡,包括斜坡「半屏山」、蹺蹺板「斜張橋」等,確保聖杯內的「生命球」不掉落。自動組競賽子題為「登峰造極」,參賽隊伍必須設計出靈巧智慧之機器人以自主行動的方式來完成關卡,且機器人要能抓取寶物、克服障礙,關卡難度相當高。龍華科大李聯旺老師指導洪復成、余鈞愷、林鼎恆、莊健昱同學所製作之機器人在比賽中順利抓取目標物並通過場地障礙抵達終點,以優異表現自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佳作成績。

龍華科大今年繼「 IEEE電腦鼠走迷宮國際競賽」、「2013機器人FUN 應用競賽」、「2013全國智慧型機器人大賽」、「2013科技生活微電腦應用競賽-機器人生存競速賽」、「2013人工智慧單晶片電腦鼠暨機器人國內及國際邀請賽」及「2013全日本電腦鼠競賽」等屢屢獲獎後,於本次競賽再獲佳績,該校葛自祥校長除表示讚賞與肯定外,亦表示學生透過這些備受產業界關注的競賽,不僅獲得業界優先錄用的優勢,更進一步創造產業合作發展的新契機,鼓勵學生從實作過程中,激發創意並強化技術操作能力,達到做中學的目標,為自己累積更厚實的能力。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