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第6屆全國大學生日語配音比賽 龍華科大表現亮眼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第6屆全國大學生日語配音比賽 龍華科大表現亮眼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由台北城市大學、台北扶輪社及中央廣播電台等機構聯合舉辦的「2013年第6屆全國大學生日語配音比賽」於5月17日假台北城市大學進行決賽。龍華科大應外系王俐蘋、遊戲系郭庭貽、資網系林益群與錢柏霖以及電機系南承宏同學在該校宋秀環老師與劉富源老師的指導下,自20組決賽團隊中脫穎而出,獲團體獎第6名、個人獎第3名與第10名。

南台科技大學外語學院林水福院長(左)頒發團體獎第6名予龍華科大郭庭貽同學
南台科技大學外語學院林水福院長(左)頒發團體獎第6名予龍華科大郭庭貽同學

「全國大學生日語配音比賽」是期望藉由戲劇、動畫等情境模擬,促使學生積極融入日語發音、語調的練習,進而提昇日語的口語表達能力,並在比賽過程中,促進全國各大專校院間語言學習經驗之交流而舉辦的競賽。參賽者必須自主辦單位所公布的戲劇中選出8-10分鐘的戲劇片段錄製口白與音效,寄送錄製完成之影片參加初賽;決賽則是以無聲電影播放至大銀幕,再由參賽者於現場配置一切的日語對白與音效製造。
龍華科大參賽團隊在日語發音與語調表現上無懈可擊,礙於比賽過於激烈而僅獲得團體獎第6名,但郭庭貽同學與林益群同學的表現優異,發音漂亮,將角色詮釋得微妙微肖:郭庭貽同學有如職業聲優,搭配恰到好處的聲調及情緒表現,將劇中角色演得活靈活現;林益群同學則是將怪異老人演得有聲有色。兩人分別獲得個人獎第3名與第10名。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恭喜同學自全國好手中脫穎而出,獲得佳績。實務能力與團隊合作能力備受現今產業重視,該校積極鼓勵學生向外廣伸觸角,積極參與企業實習、社團活動或國內外舉辦的各項競賽,與各校好手進行交流切磋,在比賽中發揮實力、累積經驗、磨練團隊合作的能力,藉此提升自己的實力,為自己未來精彩的人生預做準備。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