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鈊象盃「遊戲與遊戲機創意設計比賽」 龍華科大「生存遊戲」奪冠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鈊象盃「遊戲與遊戲機創意設計比賽」 龍華科大「生存遊戲」奪冠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第三屆全國鈊象盃「遊戲與遊戲機創意設計比賽」於4月13日進行決賽,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陳煥傑同學、黃郁驊同學、資管系吳欣容同學、張哲同學與機械所謝旻翰同學組隊,在許峻嘉老師及林志勇老師的指導下,擊敗全國好手,自決賽37組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遊戲機組」第1名。

龍華科大參賽作品「生存遊戲」畫面
龍華科大參賽作品「生存遊戲」畫面
龍華科大獲「遊戲機組」第一名,由陳煥傑同學(右二)代表領獎
龍華科大獲「遊戲機組」第一名,由陳煥傑同學(右二)代表領獎

由國立勤益科技大學主辦的「全國鈊象盃-遊戲與遊戲機創意設計比賽」共分為行動平台遊戲組、一般遊戲組與遊戲機組,參賽作品以「遊戲創意設計」或「遊戲機創意設計」為範圍,凡是具有創意的點子,只要能夠以實物作品或電腦展示者均可報名參加。比賽分為初審及決賽二個階段,參賽者須先通過構想書書面審查,通過審查的入圍者方能進入決賽。經過激烈的初選競爭,此次共有37組隊伍進入決賽。決賽每組作品由3至5位專家學者進行評分,入圍者可用實體作品或電腦展示接受評審,評審針對每組作品的創意、內容、商業價值、海報與解說及構想書依照不同的比例給分。

龍華科大遊戲系同學的作品「生存遊戲」係以古羅馬時代,奴隸為求自由,成為角鬥士(Gladiator)於競技場中浴血奮戰故事為發想來源。該款遊戲利用Unity3D遊戲引擎開發,並利用Arduino與踏步機整合,讓玩家更能融入遊戲,並藉由該校典範科大計畫所建置之雲端素材資料庫內建之豐富內容,提昇學生競賽專題製作效率。參賽同學憑藉絕佳的創意、專業的解說及引人注目的海報,自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南台科技大學、中國科技大學等眾多參賽隊伍中勝出,奪得「遊戲機組」第1名的佳績。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恭喜獲獎同學,參加的選手都是佼佼者,能夠自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極為不易。現今除了運用自身專業技術將創意落實的能力之外,團體合作也是職場上很重視的能力,此次競賽採團體參賽,龍華科技大學參賽同學中包含了由泉州師範軟件學院來台的研習生,同學在競賽過程中相互交流討論,除了團隊合作的經驗之外,也獲得與不同文化背景成員交流的機會,這是十分寶貴的體驗。學校很鼓勵同學們多參加相關競賽,將自己所學運用在實務中,也能夠與校外其他地區選手交流,廣泛開闊自己的見聞。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