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3年全國創意宋江陣頭大賽「尬你鬥陣」 龍華科大奪得第三名佳績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3年全國創意宋江陣頭大賽「尬你鬥陣」 龍華科大奪得第三名佳績

  (特別感謝:學務處、民俗藝陣社、龍韻鼓陣社、龍騰獅陣社、熱音社、晨風攝影社)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參賽團隊氣勢驚人、表演精湛
龍華科大參賽團隊氣勢驚人、表演精湛
龍華科大民俗技藝社架式十足
龍華科大民俗技藝社架式十足
龍華科大奪得第三名及區長獎
龍華科大奪得第三名及區長獎

2013年「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經過激烈的初賽之後,由各方好手中選出八強隊伍,於4月6日進行決賽,吸引大量人潮前往參觀,並進行電視轉播。龍華科技大學民俗藝陣社聯合龍韻鼓陣社、龍騰獅陣社及熱門音樂社參賽,於箇中強隊脫穎而出,榮獲第三名及內門區區長獎,共計抱回23萬獎金。此次為龍華科大第七次參賽,歷年參賽皆獲得前三名的佳績,優異的表現令人激賞。

宋江陣是一種結合中國武術和藝術的民俗表演,最早出現於明末清初,由一些愛好武術者在廟會廣場表演各種武術招式。表演時人數不拘,男女皆可,通常以三十六人、七十二人為主,甚至多至百餘人。民間傳說地方上有亂事,宋江陣武師可以執干戈以衛社稷。宋江陣通常附著於寺廟,成為神佛駕前的藝陣,最具有盛名的首推高雄縣內門鄉宋江陣,內門鄉內有「內門紫竹寺」及「南海紫竹寺」,對推動民俗宋江陣古老文化的傳承不遺餘力,有一百四十餘年歷史,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藝陣嘉年華會。

龍華科大今年主題為「無形至有形,渾沌至戰國,上古四凶」,極具震撼的鼓陣結合搖滾樂。此次陣法依著主題「無形至有形」間的轉換,象徵陣法變化多端。臉譜設計也以「上古四凶-窮奇、檮杌、渾沌、饕餮」為主要意象來彩繪。各參賽隊伍卯足全力競技,發揮團隊精神與默契,充分展示宋江陣力與美的結合,讓滿場的民眾大呼過癮,掌聲不斷。

龍華科大自2007年首次參賽,即以黑馬之姿獲得全國第三名的佳績。值得一提的是,該校宋江陣成員中並無體育背景的學生,完全是由同學自發性地從基礎開始練習,且由民俗藝陣社主導,邀請龍韻鼓陣社、龍騰獅陣社、熱音社等社團共同參與演出,共同發揚傳統技藝文化。期望藉由持續不斷的練習,下一次能夠有更精湛的演出、得到更好的成績。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