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第十一屆文化盃校際象棋邀請賽 龍華科大棋藝社奪得第二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第十一屆文化盃校際象棋邀請賽 龍華科大棋藝社奪得第二名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參賽同學賽前準備與討論
參賽同學賽前準備與討論
龍華科大棋藝社(左二)獲得第二名佳績,與其他得獎學校代表及主辦單位裁判(中)合影
龍華科大棋藝社(左二)獲得第二名佳績,與其他得獎學校代表及主辦單位裁判(中)合影

第十一屆文化盃校際象棋邀請賽於101年12月23日進行,全國大專院校象棋好手群集,龍華科技大學棋藝社林政賢、陳世潤及林柏壬同學共同組隊參加,與全國能手較量,奪得第二名佳績。

校際象棋邀請賽是為了推廣象棋運動風氣、增進校際棋藝交流、每年固定舉辦的比賽,今年共有十六所學校組隊參加,都是棋藝已達一定水準的資深選手,比賽戰況激烈。龍華科大的選手經過一番廝殺,終於從眾多對手中脫穎而出,獲得了第二名的殊榮。

龍華科大棋藝社是喜愛棋藝的學生聚在一起,希望能有固定的地方可以聚會並相互切磋而在二○○二年創立的社團。為了增進社員們的能力,聘請專業老師每周到校指導專業棋藝課程,平日社員們也會相互切磋練習。棋藝社同學也積極參加相關比賽,與全國棋藝愛好者一較長短,社員們也彼此砥礪、參加象棋協會主辦的升段比賽,此次得獎的同學都已經具備段級的實力。除了提升自己的能力以外,棋藝社也努力推廣棋藝活動,從第四屆開始,每個學期都會到鄰近的迴龍國小教導學童圍棋,除了教導小學生圍棋之外,同學們認為能夠到國小幫小學生上課是很開心的、對於自己有很大的幫助,而且社團中還發展了到國小上課的教戰手冊,即使是高年級學生因為課業繁忙無暇參與社團活動,只要有空還是會到國小幫忙,已經成為社團經驗的傳承。

該校葛自祥校長表示,恭喜棋藝社同學在比賽中得到好成績。棋藝是中國文化中已有悠久歷史的藝術,在方寸之中運用謀略,即便原先勝券在握,但只要稍有差錯就可能造成滿盤皆輸的局面,必須膽大心細、但也謹小慎微,對於同學培養全面性思考及決斷力有極大的幫助。龍華科大除了專業技術的發展之外,同樣重視人文素養的培育,除了正規課程之外也非常鼓勵同學參加社團活動,多方面培養自己的興趣及能力,提早為未來的競爭準備。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