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2第17屆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 龍華科大勇奪亞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2第17屆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 龍華科大勇奪亞軍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榮獲「資訊應用組」第二名及「自然人憑證應用組」第二名
龍華科大榮獲「資訊應用組」第二名及「自然人憑證應用組」第二名
龍華科大獲佳作團隊合影
龍華科大獲佳作團隊合影

期透過專題競賽活動將學術研究與實務經驗結合,增加產學雙方的合作互動機會,以滿足資訊服務產業對於創新能量及人才的需求,中華民國資管學會結合工業局及台北市電腦公會,擴大舉辦全國大專院校資訊服務創新競賽,吸引全國大專校院共94校837隊參賽,並於11月10日假臺灣大學舉行決賽,盛況空前。龍華科技大學資管系參賽團隊以專題「雲端電子發票加值應用服務結合行動裝置平台」及「乘車樂-智慧型計程車派遣系統之研究」分獲「資訊應用組」第二名、「自然人憑證應用組」第二名及「資訊應用組」佳作,表現亮眼。

龍華科技大學由資管系劉家熙老師指導學生林志杰、黃美辰、孫家玉、鄧玉翰組隊參賽,其專題「雲端電子發票加值應用服務結合行動裝置平台」開發建構一雲端電子發票加值應用服務平台,其自動「擷取電子發票」功能可同步擷取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之資料,使用者可更有效率地查詢個人電子發票的內容並產生各種財務圖表,達到輕鬆記帳的目的;而後台管理者亦可利用資料庫的數據分析出特定消費族群並進行相關行銷廣告。此外,該團隊開發出一款智慧型手機App,結合智慧型行動裝置的即時性和移動性的特性,讓使用者可隨時查詢電子發票或他人分享之商品資料,也可利用GPS定位功能找出附近店家的商品資訊和導航路徑,融入了創意、便利與實用的功能,獲評審一致肯定,獲頒「資訊應用組」第二名及「自然人憑證應用組」第二名。

另由資管系李銘城老師指導學生王江楓、呂淑華、吳東融、高伊亭、陳永峰、潘逸蓉、酈柏仁等七位同學以專題「乘車樂-智慧型計程車派遣系統之研究」榮獲「資訊應用組」佳作,其智慧型的計程車自動派遣系統,乘客只須輕按智慧型手機上的「乘車樂」App,系統即將乘客所在的位置傳送到派遣中心,由中心通知距離乘客最近的計程車前往接送,在無須使用任何人力下,快速完成「叫車服務」的工作。此外,為了提供安全的搭乘環境,該系統以「安心簡訊」服務,將搭乘資訊以簡訊方式傳送到乘客指定的親友手機,並在乘客安全抵達後,選擇填寫搭乘之「評價」,以作為往後派遣的參考。此項設計不僅提升計程車業者服務品質,也將是乘客、司機及派遣中心的三贏契機。

龍華科大近年來全力推動創新創意教學特色,分別從學習、教學與課程等各方面積極推動,不僅協助學生參與校內外各項活動,將課堂所學之知識運用於實務操作,更透過實作體驗與團隊合作的方式培養學生創新能力與溝通技巧,提供學生自由發揮想像力的實作舞台,進而成就夢想。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