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2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牌 龍華科大耀眼國際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2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牌 龍華科大耀眼國際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陳元和老師(中)榮獲金牌獎
龍華科大陳元和老師(中)榮獲金牌獎
龍華科大會場評審照片
龍華科大會場評審照片

2012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於11月1日至11月4日盛大舉行,共吸引來自臺灣、德國、中國、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克羅埃西亞、波蘭、匈牙利及奧地利等34個國家逾750件作品參賽,現場參觀人潮踴躍。龍華科技大學由企管系陳元和老師攜2件創新作品代表出席,其中「可供ATM查詢信用卡消費記錄與餘額之系統」在眾多參展作品中勝出,一舉奪金,展現充沛的創作活力與創意驚喜。

擁有六十四屆歷史之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為全世界歷史最悠久的發明與創意競賽,與瑞士日內瓦發明展、美國匹茲堡發明展並列世界三大發明展,國際評審委員會根據展品是否具有新意並且實用來評分,優異的作品可獲得不同等級的獎牌及獎狀。台灣今年代表團隊包括各大研究機構、企業公司、發明家、科技大學和中小學師生共109項創新發明作品參展,龍華科大企管系陳元和老師設計出可顯示每次刷卡金額之作品「可供ATM查詢信用卡消費記錄與餘額之系統」摘下金牌獎,有鑑於近年卡債問題頻傳,信用卡持卡人可利用ATM查詢日、周、月之消費金額,以避免持卡人在不清楚刷卡金額的情況下支出過多而無力償還,造成個人銀行信用下降等問題,現場並以模擬系統的方式展示說明,獲大會肯定頒發金牌獎。

龍華科大近年來全力推動創新創意教學特色,無論在教學方法上的精進、教學環境的建置或創意成品製作的補助皆不遺餘力,提供優渥的獎勵機制,鼓勵學校師生持續投入研究發展工作,近年來師生專利與國際競賽成績均大幅提升,包含近期於「義大利國際發明展」、「台北國際發明展」、「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等各大發明展屢屢獲獎,本次發明展再傳捷報,顯見該校在創新發明領域之傑出表現已獲得國際認同,展現龍華蓬勃的創新能量與研發成果。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