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2第二十六屆日本東京世界創新天才會議暨發明展」龍華科大再奪一金一銀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2第二十六屆日本東京世界創新天才會議暨發明展」龍華科大再奪一金一銀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參展師生獲獎合照
龍華科大參展師生獲獎合照
龍華科大金牌作品「高電場電漿空氣殺菌系統」
龍華科大金牌作品「高電場電漿空氣殺菌系統」
龍華科大銀牌作品「高電場電漿反應器之冷藏冰箱」
龍華科大銀牌作品「高電場電漿反應器之冷藏冰箱」

「2012第二十六屆日本東京世界創新天才會議暨發明展」於10月25日至26日於東京新宿站盛大舉行,共吸引十五個國家、三百多件作品參賽,現場參觀人潮踴躍。臺灣代表參賽作品經嚴格篩選,從百件發明中遴選出50件優秀作品赴日參賽,其中龍華科技大學參賽團隊以作品「高電場電漿空氣殺菌系統」和「高電場電漿產生器及冷藏裝置」,成功奪下一金一銀,再次展現豐沛的創新與創意能量。

『日本世界天才會議暨發明展』為全球最重要的發明展之一,集結創新天才、發明與教育的展覽盛會,每年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企業家、發明家、創投以及媒體等共襄盛舉。龍華科大由劉沖明老師指導機械工程系暨研究所羅戎汎和化材系林文進同學參賽獲獎,其金牌作品「高電場電漿空氣殺菌系統」將已開發之高電場電漿系統應用於空調設備中,以清淨不良氣味造成之空氣汙染及殺菌作用,有效清潔空氣。而作品「高電場電漿產生器及冷藏裝置」能將蔬果、食品之新鮮度維持為普遍冷藏庫之2倍以上,而冷藏後的蔬果、食品在保存1~2週後也能保持新鮮之技術,獲得評審肯定奪下銀牌獎,再創亮眼佳績。

龍華科大為提升學生的創新能力和競爭力,長年來積極開設創新創意等相關學程,投入創新創意創業特色之發展,並提供優渥的獎勵及補助機制,鼓勵學校師生持續投入創新研發工作,近年於各大國際發明展中屢獲大獎受到國際注目,充分展現師生研發成果及創新研發方面之雄厚實力。該校葛自祥校長期許師生透過參賽過程觀摩學習,藉以豐富自己的創新能量、拓展國際視野,以創意與行動改變世界、實現夢想!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