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2 TDK盃全國大專院校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 龍華科大再傳捷報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2 TDK盃全國大專院校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 龍華科大再傳捷報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獲獎團隊上台領獎
龍華科大獲獎團隊上台領獎
龍華科大參賽現況
龍華科大參賽現況

由教育部指導,財團法人TDK文教基金會贊助之第16屆「TDK盃全國大專院校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於10月20日至22日在中州科技大學盛大舉行,為國內最具規模、最具指標性的大專院校機器人設計製作競賽,歷年來參賽隊伍數目持續增加,儼然已成為每年各大專院校相互交流的一大盛事,吸引來自全國30所大專院校共72組隊伍同場較勁。龍華科技大學由機械系參賽團隊首次出戰奪下『競賽獎佳作』與『創意獎佳作』獎項,展現該校機器人應用技術研究之創新實力。

因為環境氣候快速變遷,世界各地天然災害頻傳,使用機器人參與救災已成為各國積極研發之技術,有鑒於此,今年「TDK盃全國大專院校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以「機器人救災大作戰」為主題,培養學生創造思想及動手作的能力,以協助產業具有結合需求脈動設計、研發、製作新產品的能力,積極提昇技術層次。龍華科技大學由機械工程系李聯旺老師指導學生周冠宇、張耀文、楊承翰、許博超同學組隊「TDK Pathfinder- Sojourner」參賽,以機器人新穎別緻的外型,並於比賽過程中有效移除、避開障礙物前進,順利救出代表災民的麒麟娃娃並分送至救護站,成功晉級前八強決賽,在經過一番旗鼓相當的競爭後,龍華科大便於首次參與競賽下奪得『競賽獎佳作』與『創意獎佳作』,表現亮眼。

龍華科大今年繼「TEMI單晶片國際競賽」、「全國智慧型機器人大賽」、「第九屆RoboGames國際機器人競賽」、「人工智慧單晶片電腦鼠暨機器人國內及國際邀請賽」、「全國智慧型機器人創意設計製作大賽」等屢屢獲獎後,對於本次競賽首征即奪得獎項的參賽團隊,該校葛自祥校長除表示讚賞與肯定外,亦表示學生透過這些備受產業界關注的競賽,不僅獲得業界優先錄用的優勢,更進一步創造產業合作發展的新契機,鼓勵學生從實作過程中,激發創意並強化技術操作能力,達到做中學的效果及成就。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