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學以致用-「品項管理模擬經營大賽」龍華科大表現傑出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學以致用-「品項管理模擬經營大賽」龍華科大表現傑出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獎同學與指導老師合影(左一方思涵同學、左二魏聖忠老師、右一簡荷娟同學、右二呂孟芸同學)
獎同學與指導老師合影(左一方思涵同學、左二魏聖忠老師、右一簡荷娟同學、右二呂孟芸同學)
龍華科大國企系呂孟芸(左)、方思涵(中)及簡荷娟(右)同學榮獲品項管理模擬經營大賽第三名
龍華科大國企系呂孟芸(左)、方思涵(中)及簡荷娟(右)同學榮獲品項管理模擬經營大賽第三名

品項管理就是對經營產品品牌的合理規劃與整合的過程,能夠讓公司的市場競爭力提高,是現今企業經營的必然趨勢。特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舉辦的「品項管理模擬經營大賽」是透過線上模擬競賽提供虛擬的環境設定,建立一個接近真實營運的經營環境,讓學生熟悉理論在實務上的應用。本次比賽結果於101年10月19日揭曉,龍華科技大學國企系同學組成的「孟想起飛」隊伍表現優異,奪得第三名佳績。

此次比賽報名踴躍,全國有118支隊伍、共計354人參賽。比賽採線上競賽方式,針對便利商店的經營進行模擬競賽,由參賽者自行決策(如訂價、銷售、人事安排、庫存量……等),經營系統時間一個月後,以經營成績中的「淨利」作為團隊成績及排名標準。龍華科大國企系共有三支隊伍參賽,其中由呂孟芸、方思涵與簡荷娟同學組成「孟想起飛」隊在魏聖忠老師的指導下榮獲第三名的成績。

該校魏老師表示,除了個案教學外,透過經營模擬電腦系統的教學和競賽是目前管理領域的主流教學與學習模式之一。本次品項管理模擬經營大賽即是使用由特波國際公司製作出品之「零售專家」模擬教學系統來進行跨校之經營模擬競賽。由於本系學生之前並未使用過該軟體,為了輔導學生參賽,特別商請該公司開放讓學生先行試用相關軟體,以便熟悉軟體使用方式。雖然是第一次接觸該軟體,但參賽同學興致勃勃、勤於練習,終於能在此次競賽中脫穎而出。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首先表達對得獎同學的祝賀與肯定,也鼓勵同學多參與相關競賽,在實務中將學到的理論發揮運用,如此反覆磨練,對於原先知識性的學術理論能有更深刻的了解,將激發出同學更多的創造力,讓自己的能力更上一層。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