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2「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龍華科大奪下二金三銅獎項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2「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龍華科大奪下二金三銅獎項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鄭偉盛老師(左)、陳志文老師(中)、李秋瑩老師(右)於會場合影
龍華科大鄭偉盛老師(左)、陳志文老師(中)、李秋瑩老師(右)於會場合影
龍華科大陳志文老師(右)及鄭偉盛老師(左)得獎(金牌)合影
龍華科大陳志文老師(右)及鄭偉盛老師(左)得獎(金牌)合影
金牌獎作品「具有垃圾袋束口裝置的垃圾筒」
金牌獎作品「具有垃圾袋束口裝置的垃圾筒」
金牌獎作品「具有無線煞車燈及方向燈的免持聽筒複合式安全帽」
金牌獎作品「具有無線煞車燈及方向燈的免持聽筒複合式安全帽」

2012「23屆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於5月17至19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盛大展開,吸引全球14國,全場共900個攤位865件參展作品同場角逐發明競賽獎項,現場參觀人潮踴躍。其中龍華科技大學以六項創新發明作品參展,在激烈競爭下獲大會評審青睞,摘下二金、三銅獎項揚名海外。

龍華科大機械系陳志文老師與鄭偉盛老師共同指導陳柏洋、劉郁緯等同學之二項金牌作品 「Dustbin That Can Bale The Garbage Bag 」(具有垃圾袋束口裝置的垃圾筒) 與 「Wireless Brake Lights And Indicator Lights New-Type Safety Helmet」(具有無線煞車燈及方向燈的免持聽筒複合式安全帽)。其中「具有垃圾袋束口裝置的垃圾筒」可應用於家庭、公司及所有需實施垃圾減量以達到環保目的之場合,其功能包含:1.垃圾壓縮減量,可減少30~70 %的體積,符合環保需求;2.紫外光殺菌,使桶內不易孳生細菌與病毒;3.垃圾袋束口裝置,將垃圾袋輕鬆地束口並拉至打包器;4.垃圾袋打包裝置,將垃圾袋衛生且便利地快速打包;5.芳香裝置,有效消除垃圾桶異味,於使用時更衛生舒適。而「具有無線煞車燈及方向燈的免持聽筒複合式安全帽」可應用於機車、腳踏車及滑翔翼、飛行傘、無燈號設備之簡易飛行器等工具,其功能有:1.安全帽主體,可保護頭部;2.多功能鏡片,具防風、防雨功能;3.反光裝置增加夜間行車安全;4.無線煞車燈及方向燈,增加後方注意力;5.內建藍芽耳機,可在不影響行車安全情況下自動接聽電話;6.主動通風排氣裝置,減少安全帽的悶熱;7.行動電源,以USB裝置供電使用,一般家用電源可快速充電,行進間則由太陽能板輔助充電;8.太陽能輔助充電模組,提供輔助電源;9.行車記錄器,記錄行車狀況。

此外,該校資網系李秋瑩老師「錯誤偵測有限場雙重基底乘法器」與「Bit-parallel systolic Montgomery multiplier over GF( )」,及電子系邱煌森老師「一種多彩發光按鍵棋盤」三項作品榮獲銅牌。「錯誤偵測有限場雙重基底乘法器」與「Bit-parallel systolic Montgomery multiplier over GF( )」均以數學方法達成密碼保密之創新設計。另「一種多彩發光按鍵棋盤」作品,則是一種多色LED按鍵矩陣為主體的電子棋盤,採用LED在棋盤中的顯色代替真實棋子的技術,涉及用矩陣式掃描法定位完成對弈的新型LED發光按鍵棋盤,可任意更換黑白棋/五子棋/圍棋等多種棋盤盤面,為益智遊戲之創新實用發明。

龍華科大為提升學生的創新能力和競爭力,長年來積極開設創新創意等相關學程,投入創新創意創業特色之發展,近年於各大國際發明展中屢獲大獎受到國際注目,充分展現師生研發成果及創新研發方面之雄厚實力。該校葛自祥校長期許師生透過參賽過程觀摩學習,藉以豐富自己的創意能量、拓展國際視野,以創意與行動改變世界、實現夢想!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