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2年「第111屆法國巴黎國際發明展(Concours Lepine)」 龍華科大揚名國際!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2年「第111屆法國巴黎國際發明展(Concours Lepine)」 龍華科大揚名國際!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電子系邱煌森老師得獎作品合影
龍華科大電子系邱煌森老師得獎作品合影
龍華科大邱煌森老師(右一)手持電子魔術方塊與駐法代表處呂慶龍大使、石心主任合影
龍華科大邱煌森老師(右一)手持電子魔術方塊與駐法代表處呂慶龍大使、石心主任合影

2012年「第111屆法國巴黎國際發明展(Concours Lepine)」於4月27日至5月8日盛大舉行,今年共有15國高達500餘家廠商參展,現場湧進超過100萬人次之參觀人潮,盛況空前。其中龍華科技大學以三項創新發明參展,獲大會評審青睞,摘下一銀、一銅及法國發明人協會獎之獎項,再度顯示龍華科大研發實力獲國際高度肯定。

法國巴黎發明展迄今已有111年歷史,乃世界上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展期最長、商機最大的國際發明展,媲美瑞士日內瓦及德國紐倫堡發明展,享譽國際。此展覽與歐洲三大商品展之巴黎綜合商品展共同展出,於綜合商品展特闢一發明專區,提供擁有專利發明之創作作品極為優惠的攤位費用,藉此鼓勵結合商展現場販售發明品,參展作品不僅角逐發明競賽獎項,同時也成功帶動龐大的市場需求與商機。

龍華科技大學電子系邱煌森以三項創新發明參展,其中作品「一種立方體電子遊戲裝置」榮獲銀牌,第二代LED電子魔術方塊是一種與PC連接功能的立方體電子遊戲裝置,包括LED顯示、電子控制裝置及與PC連接的連接裝置,具有獨立模式、遙控模式、下載模式等多種工作模式。銅牌作品「遙控四旋翼飛碟」利用新的微機電感應器,透過數學運算完成嵌入式系統,植入搖控器和飛碟中,配合RFID傳輸模組,達到符合人體直覺習慣的操控方式,不必經由長時間學習,只須用手握住遙控器,透過手部動作即可輕鬆操控飛碟上升、下降、左轉、右轉、前進、後退等方向,成為發明展中的人氣作品。「一種多彩發光按鍵棋盤」則榮獲法國發明人協會獎,是一種多色LED按鍵矩陣為主體的電子棋盤,採用LED在棋盤中的顯色代替真實棋子的技術,涉及用矩陣式掃描法定位完成對弈的新型LED發光按鍵棋盤,可任意更換黑白棋/五子棋/圍棋等多種棋盤盤面,為益智遊戲之創新實用發明。

近年來龍華科大在各大國際競賽與發明展屢屢獲獎,今年繼「莫斯科阿基米德發明展」及「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獲獎後,於法國巴黎發明展再傳捷報,顯示龍華科大研發資源與能量豐沛,深受國內外肯定,亦為該校在教學與研究上提供更深遠的動力。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