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勇奪日本2011年第32屆競速自走車國際競賽第一、二名,電腦鼠走迷宮國際競賽第五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勇奪日本2011年第32屆競速自走車國際競賽第一、二名,電腦鼠走迷宮國際競賽第五名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日本大賽參賽盛況
日本大賽參賽盛況
龍華科大黃正宇同學(右)代表上台領獎
龍華科大黃正宇同學(右)代表上台領獎
龍華科大趙師葦同學(右)代表上台領獎
龍華科大趙師葦同學(右)代表上台領獎
龍華科大林致遠同學(右)代表上台領獎
龍華科大林致遠同學(右)代表上台領獎
龍華科大蘇景暉老師(右一)與學生於會場合影
龍華科大蘇景暉老師(右一)與學生於會場合影

龍華科技大學電子系蘇景暉老師與黃正宇、程國瑋、林聖紘、游宗諭、林致遠、趙師葦及吳玉誠同學組隊參與2011年日本電腦鼠與競速自走車國際賽事,勇奪競速自走車國際競賽第一、二名及電腦鼠走迷宮國際競賽第五名之多項殊榮,證明該校電子系所多年來致力推展機器人應用技術研究之創新實力深受肯定,也讓龍華之研究能量再度於國際發光。

日本電腦鼠與競速自走車國際競賽舉辦至今已有32年的歷史,是目前全世界關於電腦鼠走迷宮及競速自走車水準最高的競賽之一,參賽選手大多來自日本、台灣、新加坡、韓國、英國以及美國等多個國家。今年依照往例在日本筑波市Capio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一共有來自六個國家91個隊伍參與電腦鼠競賽,而競速自走車賽況則有來自四個國家共95個隊伍參賽。

競賽當天,上百座參賽的機器人同場較勁,過程更顯精彩激烈,其中新加坡與日本選手都是往年電腦鼠走迷宮國際競賽的常勝軍,龍華科大此次雖然僅是第三次參賽,卻以4.824秒之佳績領先群雄榮獲第五名,實屬難得!更值得高興的是,今年該校競速自走車選手,憑藉著長期累積之實務經驗及研發能量,以21.838秒及22.110秒成績擊敗各國好手一舉奪下本項競賽冠軍及亞軍,傲人之成績令人振奮。此外,該校團隊日前於「2011第七屆人工智慧單晶片電腦鼠暨機器人大賽」及「2011全國智慧型機器人科技創意競賽」中亦榮獲多項獎項,成績斐然。

龍華科大蘇景暉老師表示,此次競賽除了奪得好成績外,也是一種薪火相傳的表現,學長姐不遺餘力地將研發成果傳授給有相同熱忱的學弟妹們,而學弟妹們也努力承續前人累積的經驗與能量向下扎根,期望將此創新應用與研發精神永續發揚,並藉由良性競爭的方式追求進步,在未來取得更輝煌的戰果。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