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1德國紐倫堡發明展捷報!龍華科大摘下一金二銀及二特別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1德國紐倫堡發明展捷報!龍華科大摘下一金二銀及二特別獎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邱煌森老師榮獲銀牌
龍華科大邱煌森老師榮獲銀牌
龍華科大陳俊成同學榮獲一金一銀及一個特別獎
龍華科大陳俊成同學榮獲一金一銀及一個特別獎
龍華科大賴鈺晶老師(右一)榮獲特別獎
龍華科大賴鈺晶老師(右一)榮獲特別獎
台灣代表隊合影
台灣代表隊合影

2011年第63屆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於10月27日至30日假該市盛大舉行,今年共有30個國家近750項作品參展。其中龍華科大奪得一金二銀及二個特別獎的佳績,展現充沛的創作活力與創意驚喜。

紐倫堡發明展與瑞士日內瓦發明展、美國匹茲堡發明展並列世界三大發明展,國際評審委員會根據展品是否具有新意並且實用來評分,優異的作品可獲得不同等級的獎牌及獎狀。龍華科技大學電子系邱煌森老師、企管系賴鈺晶老師及資管所陳俊成同學以6件作品代表台灣參賽,摘下1金2銀及2個特別獎,顯示該校創新實力深受肯定。其中邱煌森老師獲銀牌作品「具光筆LED電子棋盤」為益智類遊戲,以新型LED電子棋盤取代傳統棋子的創意技術,亦可輕鬆切換黑白棋/五子棋/圍棋類等多種盤面遊戲。賴鈺晶老師獲特別獎作品「攜帶式化妝品組」,設計外形如筆桿般之攜帶式化妝品組,將常用的化妝品放置在筆桿內的數個化妝盒架,並以滑動推出的裝置將所需的化妝筆與化妝品自行搭配,成為個人專屬的攜帶式化妝品組。陳俊成同學獲金牌及特別獎作品「封口機模具改良」,不同於以往封口機只能封杯口,更將其改良與手提袋功能結合,除封口功能外亦可手提攜帶,不僅減少塑膠袋使用量,更具環保便利之潮流;陳同學另一銀牌作品「緊急車輛快速通行之系統」,當具有無線射頻標籤單元之緊急車輛於道路上行駛時,可利用該近接讀取單元來讀取及檢知緊急車輛接近路口,可即時透過號誌控制模組令號誌模組切換成綠燈,使緊急車輛在行經路口時不致被前方車輛阻擋或因闖紅燈而發生意外,使緊急車輛可快速安全到達救護地點。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除了對得獎同學表達肯定與祝賀外,亦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各種競賽,藉由參賽之準備與觀摩交流學習,提升自我創作水準、實作能力與專業競爭力。近年來該校師生在各大國際競賽與發明展屢獲獎項,充分展現師生之研發成果,顯現龍華科大在創新研發方面擁有相當雄厚之實力,希望未來為國家培育出更多創新與科技兼具的優秀人才,也讓世界對我國技職教育教學與研發能量刮目相看!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