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1新光保全機器人競賽」龍華科技大學勇奪冠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1新光保全機器人競賽」龍華科技大學勇奪冠軍

龍華科技大學參賽師生合影
龍華科技大學參賽師生合影

「2011新光保全機器人競賽」冠軍隊出爐!在12所學校17組參賽隊伍中,由龍華科技大學嵌入式控制系統實驗室碩士班及大學部學生組成的隊伍「奧德賽Odyssey」與「新台幣NTD」,拿下競賽冠軍及季軍,累計獲得獎金40萬元,一舉擊敗去年的冠、亞軍隊伍淡江大學與臺灣大學,以及成功大學、中正大學、宜蘭大學、高雄大學、臺北科技大學等國立大學,於決賽中脫穎而出,成績斐然!

「2011新光保全機器人競賽」,分為居家保全機器人組及雙足人形機器人組。龍華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蘇景暉、李齊雄、游國幹、莊正則以及黃信雄等五位老師,指導學生團隊積極參與,在學生通力合作下一鳴驚人,該校參賽隊伍「奧德賽Odyssey」與「新台幣NTD」於居家保全組競賽中一路過關斬將,順利完成滅火、夾衣物、關燈等考驗,不僅表現出居家保全機器人必須具有的靈巧俐落,更充分展現機器人路徑規劃、影像辨識、遠端監控等能力,並搭配適應場地的完美機構設計,在強敵環伺下勇奪第一,贏得滿堂喝彩。

龍華科大智慧型機器人設計團隊已厚植實力並掌握實用之技術條件,而該校葛自祥校長表示,近年來龍華科大不僅多次舉辦全國性機器人競賽及國際邀請賽,吸取多方實務經驗、快速累積研發能量,同時透過跨校策略聯盟的合作關係,積極推廣相關課程與研習活動,鼓勵對機器人發展充滿熱情的優秀學生持續投入心力,成功帶動北臺灣高中職學生對該領域學習與應用之風氣,希望在未來機械化服務時代來臨之際,成為臺灣機器人產業發展之先驅。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