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第一屆青春龍華文學獎揭曉 文學新秀爭輝競艷!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第一屆青春龍華文學獎揭曉 文學新秀爭輝競艷!

(特別感謝:通識教育中心)
龍華科大通識中心霍建國主任頒獎給散文組境外生第一名孫盼子同學
龍華科大通識中心霍建國主任頒獎給散文組境外生第一名孫盼子同學
龍華科大霍建國主任頒獎給簡訊組情書組優等獎李承儒、李佩璇、莊育榕及吳家松同學
龍華科大霍建國主任頒獎給簡訊組情書組優等獎李承儒、李佩璇、莊育榕及吳家松同學
龍華科大通識中心許玫芳老師頒獎給簡訊組情書組優等獎曹小英、柯孟秀、劉鴻均及鍾嘉銘同學
龍華科大通識中心許玫芳老師頒獎給簡訊組情書組優等獎曹小英、柯孟秀、劉鴻均及鍾嘉銘同學
龍華科大霍建國主任與許玫芳老師和全體獲獎同學合照
龍華科大霍建國主任與許玫芳老師和全體獲獎同學合照

為提昇校園閱讀與寫作風氣,涵養人文素養及發掘創作人才,發揚校園特色與在地情懷,龍華科技大學特舉辦「青春龍華二部曲」之首部曲「第一屆青春龍華文學獎」,以實際的徵文活動鼓勵學生創作,在經驗分享與情感表達中體會藝文寫作之美。徵文活動始於民國100年3月28日起至4月30日止,並於6月15日頒獎典禮中圓滿落幕。

此次活動由龍華科大通識教育中心霍建國主任規劃,以青春學子徜徉龍華(台灣)生活記趣為範圍自訂主題,徵選組別有:1.簡訊文學組:分為情書組及家書組;2.散文組:分為本地生組及境外生組。活動成果熠耀煇煌,如簡訊組中情書組第一名〈愛〉電子系一A蘇哲毅同學的詩:「大海擁抱睏倦 的日暮 星空迎接月銀 的展翅 伴起一片星群 襯托夜的浪漫 月亮向岸頭宣誓 愛是永恆 把岸邊的戀人倒了影 寄託給湖中的漣漪 暈開了一段戀譜 為這寂靜的夜 添上一抹愛意」;家書組第一名〈家〉工管系一B曾富國同學的詩:「家 人生中必不可缺 猶如倦鳥歸巢 我 就是那隻疲倦的小鳥 風 吹亂了我的羽毛 雨 打溼了我的身子 我 依然 拍振翅膀 朝家的方向飛去 無論 外頭的世界 帶給我多大的傷痛 家 總是 能夠一一撫平 帶給我振翅 飛向未來的力量 家 是我人生中的避風港」。散文組中本地生第一名〈校園生活〉遊戲系二B林彥伶同學的散文作品:「艷陽 鳥囀 清風依舊 校園的晨光灑落,穿透樹葉,在階梯上灑下斑斑點點。天候的變化,讓暮春的樹葉依舊似秋的零落。走在通往教室的石階上,空中飛揚的花葉踩著點水般的圓舞,宛如春日的雪花紛飛,空氣中傳來泥土的清新,伴著披在肩頭的陽光,似是徜徉在柔夢內。」(節錄);境外生組第一名〈時間沒有帶走我〉國企系孫盼子同學的散文:「-----時間沒有等我 是你忘了帶我走 夏至未至 學期結束的時候應該是夏至吧。今年的臺灣的春天有點特殊,連綿的陰雨,下個不停,習慣性丟傘的我,已經習慣了不帶傘,淋雨也是種不錯的享受。一個月有點長,四周有點短,四個週末是更短了。」(節錄)。此四篇作品,主題鮮明、情感細膩、文字精練雅緻,作者細心觀察並用心表達,筆觸生動活化,值得賞鑑。評判評選出優秀作品後,將於成果報告完成後發行得獎文集,為年輕作家提供途徑晉身文壇。

龍華科大通識中心霍主任表示,學生生活經驗受限於生活範圍,閱讀就是藉由別人的經驗,增加自己的智慧與知識,充沛自我,鼓勵同學多閱讀拓展視野,藉由各類書籍進入廣大知識世界,讓「閱讀」成為生活中一部分,培養學生創作及獨立思考之能力,從多元閱讀中儲備豐富的人生經驗,從容面對未來。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