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榮獲「2009校際盃創新與創意競賽」第四名及佳作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榮獲「2009校際盃創新與創意競賽」第四名及佳作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陳元和院長致詞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陳元和院長致詞
「2009校際盃創新與創意競賽」之評審
「2009校際盃創新與創意競賽」之評審
參賽人員精彩簡報發表成果
參賽人員精彩簡報發表成果
參賽人員進行簡報發表成果

參賽人員進行簡報發表成果

頒發第四名「最佳生活應用獎」
頒發第四名「最佳生活應用獎」

為激發學生創意思維與行動力,鼓勵學生展現多元智能,發揮團隊合作之精神,與提供跨領域同儕觀摩交流之機會,龍華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特別鼓勵學生參加「2009校際盃創新與創意競賽」。

於98年6月6日在龍華科大管理學院K104教室進行比賽,參與對象為全國大專院校學生,以提升全民創造力,打造新生活中創新與創意的「美」與「用」,進而創造美好的生活品質為目標。

「2009校際盃創新與創意競賽」於98年5月27日進行書面初審,並於98年6月6日進行決賽。凡針對特定問題、對象需求的創新點子,並能據以發展或發明而成的方法、方案、物件等為範圍。

決賽時團隊必須口頭報告8分鐘,再進行答辯4分鐘。作品內容必須呈現:(1)題目與成員;(2)動機、現況描述、目的;(3)創意內容構想說明,包括發想過程、可行性分析、實踐方法、規劃步驟、可能遭遇的困難、解決的途徑;(4)預期或達成的創意效益;(5)發想過程紀錄或日誌。報名團隊計23隊,龍華、景文、輔大、世新、清雲等學校參與競賽,其中有企管系、工管系、化材系、機械系、資管系、國企系等學生參與競賽,龍華企管系獲得第四名及三組佳作之佳績。

龍華企管系學生榮獲「2009校際盃創新與創意競賽」第四名最佳生活應用獎及三組佳作的殊榮,四組均由賴鈺晶博士指導。第四名題目為「回收四物屋」,由林妍君、陳佩妏、游琇珠、游琇茜、候佳伶、馬婉容等六位學生參與;佳作題目為「環保充氣袋」,由吳曉鈞、謝湘萸、楊嵐茵、林伊鈴、李娸、吳姿曇等六位學生參與;第二組佳作題目為「穩達達」,由陳佑宗、官怡萍、張豐欽等三位學生參與;第三組佳作題目為「尚蓋讚」,由吳翊瀅、郭璟雯、陳音羽、張淳雅、許巧慧、邱晨曦等六位學生參與。

得獎與參賽同學在這次競賽過程中,除了利用巧思與創意製作一份完整的創新成果報告外,更在該領域中得到豐碩的成果。而龍華企管系表示未來將繼續培養同學在創新與創意的經驗,深化該領域之人才,未來更將在創新創意基礎上持續精進,努力培育優秀的專業人才。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