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以生為本 辦學卓越 龍華科大孫道亨董事長當選私校十大傑出教育事業家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以生為本 辦學卓越 龍華科大孫道亨董事長當選私校十大傑出教育事業家

龍華科大孫道亨董事長當選今年私校十大傑出教育事業家,董事長夫人林如貞副校長、校長葛自祥代表領獎。
龍華科大孫道亨董事長當選今年私校十大傑出教育事業家,董事長夫人林如貞副校長、校長葛自祥代表領獎。
發佈日期:2018-12-14

中華民國私立學校文教協會今天頒獎表揚第六屆十大傑出教育事業家及第二屆十大傑出校長,龍華科技大學孫道亨董事長為技職教育無私奉獻,讓學校從龍華工專、龍華技術學院,至2001年獲教育部核准升格為龍華科技大學,卓越辦學績效廣獲社會各界高度肯定,當選今年私校十大傑出教育事業家,全校師生同感榮耀。

龍華科大林如貞副校長代表孫董事長領取當選證書。
龍華科大林如貞副校長代表孫董事長領取當選證書。
龍華科大孫道亨董事長(左5)辦學績效卓越,學校12月8日甫歡度49周年校慶。
龍華科大孫道亨董事長(左5)辦學績效卓越,學校12月8日甫歡度49周年校慶。
龍華科大近年不斷精進教學設備與生活設施,斥資6千萬元打造智慧化圖書館。
龍華科大近年不斷精進教學設備與生活設施,斥資6千萬元打造智慧化圖書館。
龍華科大孫道亨董事長強調人才培育對產業的重要,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
龍華科大孫道亨董事長強調人才培育對產業的重要,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

私校文教協會今天舉行頒獎典禮,表彰第六屆十大傑出教育事業家及第二屆十大傑出校長。郭為藩、楊朝祥、黃榮村及吳清基等四位前教育部長都受邀頒獎,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並致詞肯定私校教育事業家及校長為教育事業所付出的貢獻。龍華科大董事長孫道亨因公無法親臨典禮,由董事長夫人林如貞副校長、校長葛自祥代表領取當選證書、匾額及獎座。

孫道亨董事長於80年代海外學成歸國後即返校服務,從旁協助父親孫法民先生、母親孫陳淑娟女士共同辦理校務,奠定扎實根基,36年來與學校共同成長,見證學校從草創艱辛階段到如今巍然壯大,龍華科大建校迄今近半世紀,孫董事長將全部心力都奉獻給龍華科大,更是龍華從專科改制技術學院及科技大學的幕後重要推手。

孫董事長秉持「以生為本」之辦學理念,在1984年至1989年接任龍華工業專科學校校長,任內致力改革教學制度,提高教師素質,改善員工福利,繼而新建學生宿舍、餐廳,增購教學設備,並興建活動中心綜合教學大樓,以擴大學生學習及活動空間,學校在穩健中不斷謀求發展精進,成為技職院校中的翹楚,對開啟龍華科大宏偉規模居功厥偉。1991年迄今擔任學校董事長乙職,指導擘劃學校邁向廿一世紀宏遠藍圖。

龍華科大在孫道亨董事長領航下,不畏少子化海嘯衝擊,近年來,不斷精進教學設備與生活設施,提升校園友善環境,希望師生能擁有更好學習環境與更美麗的校園。今年以來學校新建學生宿舍「涵青館」、智慧化「孫陳淑娟圖書館」相繼落成啟用,提供學生舒適便利的優質住宿環境,以及師生知識交流討論場域,希望讓選擇技職教育的龍華學子,都能擁有最好的師資設備,專注學業,用心學習,打造未來職場黃金競爭力。

孫道亨董事長得知獲獎後說:「科技大學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培育出在畢業之後,立刻進入到國家社會服務的人才。龍華科大的初衷,也是秉於這樣的理念,我們希望能夠培育出更優秀、更有能力的一些人才,服務於社會各個角落。在未來,本校也會盡所有能力,不斷地提升自己,繼續替國家、替社會培育出更優秀、更多社會需要的人才。」

他謙虛地表示,由衷感謝董事會的信任與支持,更應歸功於學校全體教職員共同努力。他將繼續堅持這份使命,努力不懈,深耕技職專業,強化學生人文思維,以因應時代趨勢,培養學生成為兼具專業技術及人文素養的博雅科技人才。

龍華科大在前人奠定堅實基礎及孫董事長指導下,秉持「務實、卓越、創新」教育理念,學校連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及典範科大計畫獎勵,今年更獲得高教深耕計畫逾1億元、整體獎補助款近8千萬元經費補助,均為台中以北私立科大第一名。《Cheers》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1111人力銀行「雇主最滿意大學」調查,皆排名全國私立科大前三名,畢業校友的優異表現,社會有目共睹。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