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雨墨」書法陶瓷展 柯志正青花釉彩縱情藝文天地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雨墨」書法陶瓷展 柯志正青花釉彩縱情藝文天地

龍華科大藝文中心「書•心畫」柯志正書法陶瓷個展,柯志正說明創作歷程。
龍華科大藝文中心「書•心畫」柯志正書法陶瓷個展,柯志正說明創作歷程。
發佈日期:2018-12-07

桃園在地藝術家「雨墨」柯志正,喜歡以青花釉彩為墨、陶土瓷胚為紙,在創作中呈現詩情畫意的禪境,悠遊於人文與藝術的天地空間。龍華科技大學特別邀請他將書法及陶瓷創作精華,在藝文中心展出「書•心畫」柯志正(雨墨)書法陶瓷個展,讓在地的桃園鄉親及龍華師生,能夠親身孺慕雨墨的書法陶瓷創作,並為明天龍華科大49周年校慶提前暖場,讓校園倍增藝文氣息。

龍華科大林如貞副校長,邀請藝術家柯志正及藝文同好在創作前合影。
龍華科大林如貞副校長,邀請藝術家柯志正及藝文同好在創作前合影。
龍華科大「書•心畫」柯志正書法陶瓷個展,在地桃園鄉親及藝文同好齊聚。
龍華科大「書•心畫」柯志正書法陶瓷個展,在地桃園鄉親及藝文同好齊聚。
龍華科大邀請桃園在地藝術家「雨墨」柯志正,蒞校展出書法陶瓷創作。
龍華科大邀請桃園在地藝術家「雨墨」柯志正,蒞校展出書法陶瓷創作。

龍華科大藝文中心今日起至12月25日展出「書•心畫」柯志正(雨墨)書法陶瓷個展。開幕式當天校內師生及耕心雅集、美術學會等地區藝文同好齊聚。副校長兼藝文中心主任林如貞在致詞時表示,雨墨大師的書法創作,筆力深厚,剛中帶柔,氣象萬千,無論傳統書法與現代書藝,都顯得「大巧若拙」的樸拙意趣,充分表現出書畫的「墨韻」精神。

而在茶器或陶瓷作品中,雨墨以刀代筆,以青花當水墨,在壺胚或陶瓷板上,鐫刻出具有宣紙「墨分五色」的氣韻,以及「飛白」的書法意趣,清麗脫俗,純粹澄澈,回歸自然,不僅將文人趣味與情懷浸透其中,同時展現大師造詣精深的書畫功力。

林如貞副校長強調,學校藝文中心成立迄今,舉辦多項藝文饗宴,將藝術注入生活,讓學生嘗試從不同的角度接觸藝術,融合美學理論與實際的審美經驗,激發同學們的創思設計及實作興趣,進而將其與自身專業知識技術相結合,培育出具備多元美感能力的優質人才。柯志正的作品,對於陶冶龍華學子藝文涵養,洗滌心靈,培育兼具專業技術及人文素養的博雅科技人才,將有非常大的啟發與助益。

柯志正隨後致詞表示,這次個展選擇將傳統書法作品與現代書藝創作並列展出,儘管書法的基礎元素相同,但是運用多元的意象思考,以及各類媒材與創作方式,希望詮釋出另一種層次的意境。他除盛讚龍華科大藝文中心的優質環境,讓作品倍增高雅氣息外,也希望藉此機會與學校雅好藝術人士、人文設計領域的師生互動交流,分享藝文創作心得。

「書•心畫」柯志正(雨墨)書法陶瓷個展,今日起至12月25日於龍華科技大學展出。時間為週一至週五09:00-16:30 (例假日閉館),12月8日適逢校慶亦開放展覽,地點在法民大樓八樓藝文中心,歡迎師生及愛好藝文民眾蒞校參觀。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