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發千萬獎金 鼓勵教師投入產學合作協助產業創新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發千萬獎金 鼓勵教師投入產學合作協助產業創新

龍華科大今年頒發超過1千萬元獎勵金,表揚年度傑出產學合作等績優教師,鼓勵教師投入產學合作協助產業創新。
龍華科大今年頒發超過1千萬元獎勵金,表揚年度傑出產學合作等績優教師,鼓勵教師投入產學合作協助產業創新。
發佈日期:2018-11-08

龍華科技大學秉持務實致用精神積極辦學,同時致力產學合作,促進技轉與產業創新,期能達成強化區域產學鏈結,協助在地產業發展與升級目標。校方今年頒發超過1千萬元獎勵金,表揚年度傑出產學合作等績優教師,以肯定他們在專利技轉、產學合作及學術研究等卓越貢獻。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學校訂定「教師研究與學術著作及競賽與證照獎勵辦法」,每年編列相關預算,鼓勵教師積極投入產學合作、專利技轉與學術著作研究,以及參與或指導學生競賽展演、考取證照等實務工作,有效提升產學合作與教學品質,促進技術傳承與產業創新。

龍華科大成立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為產業界培育優質實務人才。
龍華科大成立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為產業界培育優質實務人才。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近3年來,龍華科大在發明專利技轉金額,相較往年均有顯著成長,獎勵金發放金額在105年為640餘萬元、106年為806萬元,107年度共有152名教師符合獎勵,發放獎勵金額高達1,003萬元。其中,化材系丁鯤教授等8位老師,執行科技部學術研究及公民營企業產學計畫,產學合作及技轉案累計金額超過150萬元,學校更頒贈獎牌公開表揚,並另簽予特別獎勵。

葛校長指出,在全校師生同仁共同努力下,不論是在產學合作、高教深耕計畫、教學卓越及典範科大計畫,以及師生參與國內外競賽等方面,都獲得顯著的成效。尤其在產學合作上,除與台積電及聯電等大廠長期合作外,今年並與美國 CS Bio Co.公司進行技轉與授權合作、知名皮克斯動畫導演Michal Makarewicz所屬的「動畫協同製作公司」合作辦理國際產學教育訓練等,繳出亮眼的成績單。

此外,龍華科大更深耕在地產業服務,與周遭樹林、土城、林口、龜山等工業區廠商密切互動,協助傳產廠商產業升級。近幾年除接受經濟部工業局委託承辦「產業園區廠商升級轉型再造計畫」,持續推動、強化學校與產業間緊密合作外,因應產業發展所需,學校於上月初甫成立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建置跨院系實作場域,結合高職端、大學端與產業界,培養具備電路板佈局、先進製程整合技術之高階研發人力,共創三贏。

葛自祥校長強調,多年來,龍華科大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並且從實作中,培養其專業技能,打造其未來職場競爭力。未來龍華科大將持續努力,充實教學設施並落實教學創新,進而建構創新創業生態環境,以達成產業鏈結零落差,並為產業界培育優質實務人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