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馬臺教育文化協會參訪龍華科大 強化新南向交流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馬臺教育文化協會參訪龍華科大 強化新南向交流

馬臺教育文化協會參訪龍華科大,見證該校技職教育的優質成果。
馬臺教育文化協會參訪龍華科大,見證該校技職教育的優質成果。
發佈日期:2018-10-15

馬來西亞臺灣教育文化協會「2018臺灣教育文化參訪團」,日前參訪龍華科技大學,實地體驗該校國際化教學環境與特色,以及技職教育的優質成果。協會會長馬秋南指出,本次赴台參訪的6所學校中,龍華科大是唯一的科技大學,協會希望借重龍華豐富的教育與產學合作經驗,協助馬來西亞華人子弟找到適合的技職教育出路,共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桃市青年局長顏蔚慈參馬臺教育文化協會參訪團一行,體驗龍華科大智慧圖書館的人臉辨識系統。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
馬臺教育文化協會參訪團一行,體驗龍華科大智慧圖書館的人臉辨識系統。
桃市青年局一行參觀龍華科大五軸加工實習工廠。
馬臺教育文化協會會長馬秋南,希望借重龍華的產學合作經驗,協助華人子弟找到出路。
馬來西亞臺灣教育文化參訪團校長,與現正於龍華就讀的家鄉子弟相見歡。
馬來西亞臺灣教育文化參訪團校長,與現正於龍華就讀的家鄉子弟相見歡。

馬來西亞臺灣教育文化參訪團一行近30人,由協會會長兼團長馬秋南帶領,並由僑委會官員陪同抵達龍華科大,受到葛自祥校長、林如貞副校長、丁鯤副校長及校內主管的熱情歡迎。

葛校長向參訪團成員表示,龍華科大秉持「務實、卓越、創新」的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學校堅持「二不二要」,「二不」-不盲目追求國際間大學排名、不以培養諾貝爾獎得主為辦學目標;「二要」-學生畢業後要能廣受企業歡迎,企業願用較高的待遇來聘用學校畢業生、學校要有足夠的科研能量,協助產業解決問題,轉型升級。

葛校長強調,龍華科大為台灣台中以北地區第一所升格改制的私立科大,多年來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今年更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1億0,414萬元的經費補助,是台中以北地區,唯一獲得補助金額超過1億元的私立科大。學校現有工程、管理、人文暨設計等3個學院14個系,發展全面均衡,非常值得與會校長們推薦有想法、有創意、喜歡動手實作的華人子弟來台就讀。

隨後,林如貞副校長也代表董事會歡迎參訪團的到訪。她指出,學校目前有一百餘名馬來西亞學生跨海來台就讀,生活及課業表現都很優秀,更有許多馬來西亞僑生在僑委會委辦的海青班畢業後,選擇繼續留在龍華插班大學或研究所深造,希望能夠學得一技之長,在回國之後能夠擁有就業競爭力。這一點,正是台灣技職教育和龍華科大的強項。

檳城威省和平路國民中學校長李嘉庚,代表參訪團致詞表示,龍華科大連續12年獲得臺灣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連續6年獲選典範科大計畫、《Cheers》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及1111人力銀行「2017雇主最滿意大學」雙調查,均排名私立科大前三名,從這些指標足以證明龍華科大優異的辦學績效。此次參訪團成員包含5位國民中學校長及15位國民型華文中學校長,希望將台灣技職教育相關資訊蒐集完整,帶回當地與家長及學生分享,鼓勵學子踴躍赴台就學。

參訪團一行在聽取學校簡報後,隨即進行校園導覽,陸續參觀三創中心、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創意成型中心、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及圖書館等教學設施,實地了解該校「務實致用」的教學及產學合作成果,雙方並期盼未來開展綿密合作,共同培育優秀人才,為臺馬技職教育交流貢獻心力。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