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關懷師生座談 強化親師互動讓新鮮人安心入學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關懷師生座談 強化親師互動讓新鮮人安心入學

龍華科大舉辦關懷師生座談,讓新生與家長深入認識學校優勢與辦學特色,並熟悉校園學習環境。
龍華科大舉辦關懷師生座談,讓新生與家長深入認識學校優勢與辦學特色,並熟悉校園學習環境。
發佈日期:2018-09-04

為讓新生與家長深入認識學校優勢、辦學特色、熟悉校園學習環境與資源,以及增進家長對子女在校學習及生活狀況之瞭解,龍華科技大學日前針對大一及五專部新生,辦理「107學年度關懷師生座談」,期待透過學校與家長雙向交流對話,共同建構親師合作的良善關係,讓家長瞭解學校辦學績效及各單位的業務、服務內容與發展方向。

龍華科大舉辦關懷師生座談,期增進家長對子女在校學習及生活狀況之瞭解。
龍華科大舉辦關懷師生座談,期增進家長對子女在校學習及生活狀況之瞭解。
龍華科大關懷師生座談,各系主任帶領家長參訪子女即將就讀系(科)所,使家長更深入系所設備與學習環境。
龍華科大關懷師生座談,各系主任帶領家長參訪子女即將就讀系(科)所,使家長更深入系所設備與學習環境。

另外,學校也透過各院系的座談,強化親師溝通與互動,讓新生與家長了解學校及各系的教學目標,學校也藉此聆聽家長建言,據以規畫更完善的校園。兩場次座談共吸引500餘位新生及家長參加,家長們對龍華科大的辦學用心與成效,都感到相當滿意與肯定。

關懷師生座談區分兩階段,第一階段的座談會,首先由葛自祥校長及林如貞副校長熱烈歡迎家長踴躍與會,並實施校務報告及闡述董事會辦學理念;緊接著由教務長等一級行政主管報告單位業務,說明生活輔導、飲食、醫護、住宿、交通等方面的生活機能與規劃;同時,更介紹多元的教學專案計畫、學習課程與資源。座談中,家長也分享並提出建議,充分顯現家長對子女求學環境的關心,以及對學校辦學優異成效的肯定。

葛自祥校長指出,龍華科大多年來強調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讓學子從實作中,培養其專業能力與職場適應的正確態度,希望解決學用落差現況,提高學生就業率。學校堅守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的理念,以及為產業培育優秀人才的成果,已普獲業界肯定。

對於龍華新鮮人,葛校長也鼓勵學子多方學習,探索自我無限可能,並在瞬息萬變的全球趨勢下,學會面對潮流調整步伐朝夢想邁進。尤其面臨團隊合作時代來臨,跨領域學習與軟實力更顯重要,龍華學子要學會跨界溝通與多元思考,成為具有國際視野的博雅專精人才。

林如貞副校長也代表董事會向所有與會大一及五專新生家長表達隆重歡迎,特別感謝大家的支持。林副校長說,辦學就是一份社會責任,龍華科大多年來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今年更獲得1億0,414萬元的高教深耕計畫經費補助,是台中以北地區,唯一獲得補助金額超過1億元的私立科大。學校致力培育人才,家長們蒞校參加座談會,更可實地見證學校的用心辦學成果。

此外,針對五專生部分,林副校長強調,學校將以「菁英五專」的目標進行培育,入學後首重職場倫理態度及專業實作技術的培養,並結合早自習、住宿生夜讀及外語輔導班,藉以強化英文等基本學科學習,輔助提升實務能力。

第二階段座談會,則由各系主任帶領家長參訪子女即將就讀之系(科)所,使家長更詳細深入地瞭解子女就讀系所的設備與學習環境、發展與未來展望,並對各院系的課程綱領、實習內容、證照考試、專題製作及教學特色都能深入的認識。所有與會的家長對學校周詳、貼心的安排,都感到十分滿意及讚許,也相當放心未來孩子在龍華科大的學習成效。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