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自造者嘉年華 師生分享創意體驗手作實踐樂趣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自造者嘉年華 師生分享創意體驗手作實踐樂趣

龍華科大「自造者嘉年華」活動,龜山國中輔導主任曾美娟(左二)帶領學生體驗手作3D列印DIY音箱。
龍華科大「自造者嘉年華」活動,龜山國中輔導主任曾美娟(左二)帶領學生體驗手作3D列印DIY音箱。
發佈日期:2018-06-13

為推廣創新創業及自造者(創客)精神,龍華科技大學於校內星形廣場舉辦「龍華X自造者嘉年華」活動,藉由邀請業界創客分享有趣發明與創意,並透過手作活動,引起學生對創意發想興趣,進而體驗自造者的樂趣。

學生至蔡懷毅工作室攤位體驗手作蒲羽瓶。
學生至蔡懷毅工作室攤位體驗手作蒲羽瓶。
主辦單位與參展攤位、三創聯盟社團學生大合照。
主辦單位與參展攤位、三創聯盟社團學生大合照。

「龍華X自造者嘉年華」活動舉辦迄今,參與學生反應熱絡,許多學子參加學校FABLAB LHU3D列印實驗室開設的手作課程後,意猶未盡,與創意樂活中心涂崇一老師,一同創立了三創聯盟社(Maker社團),並共同規劃創客活動,除延續創客精神外,也希望藉此培養同學,多加運用FABLAB LHU內的設備動手實做。

本次活動邀請知名餐飲創業家-英國奶奶英式烤馬鈴薯及司康、蔡懷毅個人工作室製作極具創意美感的蒲公英冰磚、布度工坊-胺基酸手工皂製作、惠玲農產行的有機鳳梨冰及農產品、許燕斌手作烘培-近期很夯的髒髒包、可供咖啡拉花教學的兜麥咖啡、李欣工作坊-原住民敲打樹皮名片夾、伊蔣藝術-DIY原住民彩繪木質小獵刀、天生玩家-有趣手工回力鏢等知名創客手作及飲食攤位設攤,與龍華師生互相交流創意與創業經驗。

龍華科大資訊管理系林君穎老師指導的學生創業團隊「創式工作坊」,也在現場教授DIY 3D列印手作音箱。活動也邀請鄰里民眾及龜山國中師生一同前來體驗,並分享研發與創客經驗,讓參觀民眾收穫滿滿,期待下次還有機會體驗當創客的樂趣。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該校推動青年創客不遺餘力,為實現學生創新、創意與創業理想,2015年特別打造創意樂活中心的創客空間,以及FabLab 3D列印實驗室,鼓勵校內年輕創客勇於發揮創新,將創意具體成型。

近年該校積極培育學生創業團隊,輔導其設立公司進駐該校育成中心,並持續提供學生創意實踐、創新轉化、創業輔導三大支持與協助,鼓勵學生將創新、創意研發成果轉化為專利智財,進而技術移轉與商品化或自行創業。

此外,為推動創客教育,龍華科大並與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攜手創客聯盟,全面開放校內創客資源給鄰近高中學校,成為鄰近地區高中青年創客的重要支持力量。龍華科大也期望藉由學校豐沛的研發資源及舉辦「自造者嘉年華」等活動,吸引更多的創客團隊共同串聯分享,進而帶動大桃園及新北市周邊地區整體創客氛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