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粵台論壇高校參訪龍華科大 探視陸生並促進教育交流合作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粵台論壇高校參訪龍華科大 探視陸生並促進教育交流合作

海峽兩岸(粵台)高教論壇貴賓參訪龍華科大,對該校優異辦學表現,留下深刻印象。
海峽兩岸(粵台)高教論壇貴賓參訪龍華科大,對該校優異辦學表現,留下深刻印象。
發佈日期:2018-06-08

來台參加第13屆海峽兩岸(粵台)高等教育論壇高校貴賓,在結束寶島行前,特別參訪龍華科技大學,並探視正於龍華就讀的大陸學子。參訪團對龍華科大在技職領域的優異辦學表現、卓越產學合作,以及發展三創教育的具體應用成果,留下深刻印象,更期盼維持緊密校際友誼關係,未來加速促進更多的教育交流與合作。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左),致贈紀念品給廣東省教育廳副廳長朱超華。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左),致贈紀念品給廣東省教育廳副廳長朱超華。
葛自祥校長對參訪團介紹圖書館豐富館藏與智慧化設施環境。
葛自祥校長對參訪團介紹圖書館豐富館藏與智慧化設施環境。
粵台高校參訪團探視正於龍華就讀的陸生。
粵台高校參訪團探視正於龍華就讀的陸生。

參訪團是由廣東省教育廳副廳長兼省高教學會常務副會長朱超華、東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葉宏燈率領,成員包括中山大學、汕頭大學、華南農業大學、南方醫科大學、廣東工業大學、廣東海洋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吉林大學珠海學院、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東莞理工學院、廣東理工學院、廣東水利電力職業技術學院、廣東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廣東科技學院、廣東輕工職業技術學院、廣東白雲學院、中山火炬職業技術學院、中山職業技術學院、廣州涉外經濟職業技術學院、廣州松田職業學院、肇慶學院及肇慶醫學高等專科學校等廿餘所高校,多為國家及省市級知名重點高校。

參訪團一行60餘人,蒞抵龍華科大實地參訪時,受到葛自祥校長、林如貞副校長及一級主管的熱情歡迎,葛校長並向參訪團說明學校特色及發展現況。

葛校長表示,龍華科大長年致力兩岸技職教育交流,提供教學、研究、師資培訓及學生競賽互動等合作平台,以共享教育資源;目前在龍華科大就學的大陸學子,不論是學業表現及生活狀況,都非常優秀穩定,更期盼透過此次參訪,讓廣東地區高校實地見證龍華科大優質的辦學成效,促進雙方多元交流,以深化教育合作。

朱超華則強調,教育是國家強盛的關鍵工程,隨著世界高等教育普及化加快,中國大陸已有許多省市啟動改革試點,以發展特色建設進行重整,加速推動不同層次及類型高校爭創一流,辦出水平與特色。而台灣龍華科大多年來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以及致力創新、創意及創業「三創教育」的豐富經驗,是台灣技職院校的模範,足為廣東地區高校效法學習,期盼未來透過各項領域持續交流,維持緊密合作。

隨後,葛校長、林副校長並親自陪同參訪團,參觀創新創意創業發展中心,瞭解該校近年來發展三創教育的具體成果。當參訪團一行參觀龍華科大新修繕啟用的圖書館時,更對館內豐富館藏與智慧化的設施環境豎起大拇指,紛紛拍照記錄,深刻體會龍華科大致力發展智慧型校園、國際化教學及跨領域的多元學習環境,所付出的辦學用心與努力。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