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揮別傳統政治饗宴 龍華學子體驗參與式預算實務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揮別傳統政治饗宴 龍華學子體驗參與式預算實務

新北市樹林區公所在龍華科大,舉辦參與式預算說明及實務演練,邀請龍華師生體驗預算編製實務。
新北市樹林區公所在龍華科大,舉辦參與式預算說明及實務演練,邀請龍華師生體驗預算編製實務。
發佈日期:2018-03-28

為落實直接民主,秉持「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施政理念,目前台北、新北、桃園及台中等地方政府,均致力推動參與式預算,鼓勵公民踴躍提案,新北市樹林區公所日前在龍華科技大學,舉辦參與式預算說明及實務演練,邀請龍華師生體驗預算編製實務,共同參與市政的推動。

龍華師生聆聽參與式預算說明,明瞭參與式預算「你好,我好,共好」的意義。
龍華師生聆聽參與式預算說明,明瞭參與式預算「你好,我好,共好」的意義。

本次參與式預算說明會,除邀請樹林區公所主任秘書洪崇璉、新北市議員洪佳君到場參與,龍華科大教務長陳元和、學務長王延年,以及許多對於公共事務有興趣的學生及社團,都到場聆聽說明並模擬參與式預算提案及實務演練。

樹林區公所主秘洪崇璉指出,推動參與式預算,除能體現直接民主的核心價值,更能讓民主教育向下扎根,強化預算透明度及對政府施政之監督,讓公民成為政府的一部分。

「預算的事,就是你我的事!」洪崇璉表示,透過市民提案、討論、投票的過程,可充分落實審議式民主,由於許多龍華師生都是新北市市民,他鼓勵大家積極參與、自己做主。除能推動民主向下扎根,更希望同學們從生活中關心周遭環境,體現民主教育精神。

會中,首先邀請講者分就紐約、巴黎、里約熱內盧等國際都會,推動參與式預算的實際案例,以及台灣各縣市政府相關作法,進行簡要說明後,讓龍華學子明瞭參與式預算「你好,我好,共好」的意義,隨後進行分組實務演練,由學子模擬發想提案,藉此學習公民參與,進而形成議題,持續關心在地生活,促進都市再生並形塑地區美好願景。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