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活化桃園龜山龍壽社區有成 龍華科大舉辦發表會分享成果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活化桃園龜山龍壽社區有成 龍華科大舉辦發表會分享成果

龍華科大機械系李聯旺副教授(後排左三),致力創新發明,當選2017中華創新發明學會國際會士,日前獲邀入府晉見並提供建言。
龍華科大副校長丁鯤期望藉由外部專家經驗,讓計畫長久持續為地方貢獻心力。
發佈日期:2018-03-23

為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營造多元社區特色,龍華科技大學工作團隊自去年八月,陸續投入心力與校內外資源,推動桃園市龜山區龍壽社區的活化工作,並從改善龍壽生態環境、優化龍壽磚窯產業、精進龍壽國小特色及活化龍壽社區資源四個面向齊頭並進,該校日前舉辦發表會,邀請國內各領域專家學者參與,進行經驗交流與成果分享。

龍華科大副校長丁鯤在開幕式致詞表示,經過八個月的辛苦耕耘,桃園市龜山區龍壽社區的活化工作已展現初步成果,冀望藉由與會專家提供諮詢和建議,將該校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能夠更臻完美,並能達到創新城鄉、產業及文化發展的預期目標。

計畫主持人何台華教授提報總計畫成果,並進行檢討與策進。
計畫主持人何台華教授提報總計畫成果,並進行檢討與策進。
工業安全衛生協會副秘書長黃奕孝主持優化龍壽磚窯產業的成果與檢討。
工業安全衛生協會副秘書長黃奕孝主持優化龍壽磚窯產業的成果與檢討。
勝昌欣業經理洪瑋伶針對磚窯產業的創新與再生,說明技術開發歷程。
勝昌欣業經理洪瑋伶針對磚窯產業的創新與再生,說明技術開發歷程。

隨後會議包含五個場次的成果發表與檢討精進,分別由總計畫主持人和四個子計畫主持人提報,最後以107年計畫推動策進論壇作為今年發展方向。由於各子計畫報告人和諮詢委員們間的對話互動熱烈,緊密結合議題,會議成果精采豐碩。

計畫主持人、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教授何台華指出,總計畫執行迄今,產生的具體成效包括協助龍壽里日照莊園建立生態棲地及轉型為休閒農場,經由該校團隊的媒合努力,小精靈生態園邱明德園長願意協助日照莊園進行螢火蟲生態棲地復育和螢火蟲孵化,而且邀請兩位休閒農場經理人擔任諮詢顧問,提供農業規劃、經營管理、國際行銷的經驗傳承和建議。

在優化龍壽磚窯產業方面,龍華科大工作團隊也協助大勝磚廠所開發的輕質綠建材製程優化,使燃燒效率提升並降碳、降煙與節約能源;同時協助大勝磚廠製作微電影宣傳影片,結合人文發展、藝術感知與實體展現,產生具體行銷成果。

另外,由於區域內龍壽國小屬於偏鄉學校,師資人力出現缺口,龍華科大也藉由大學端的大手攜小手,該校師生及學生社團定期赴校,以英語情境教學、課業輔導、社團活動等方式,讓小學生留下豐富的學習成效。

龍壽社區里民以高齡者居多,龍華科大工作團隊特別舉辦一系列樂齡健康與運動養生講座,成功號召銀髮族里民聆聽,關心自身健康、強化體能鍛鍊及社區發展,有效活化龍壽社區資源。

龍華科大表示,學校結合校內與外部資源,傾力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雖然只執行八個月,但已展現具體的成果,因此今年再次獲得教育部核定計畫,經費補助也由第一年的120萬元大幅提升到170萬元,加上學校自籌款合計187萬元。期望計畫長久穩定推動,促進在地文化、傳統技藝、產業與觀光的繁榮發展,師生共同為地方貢獻心力。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