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越南文化節 師生體驗傳統服飾、品嘗美食樂趣多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越南文化節 師生體驗傳統服飾、品嘗美食樂趣多

圖為龍華科大應外系舉辦越南文化節,學子體驗越南傳統服飾,校園洋溢濃濃異國風情。
圖為龍華科大應外系舉辦越南文化節,學子體驗越南傳統服飾,校園洋溢濃濃異國風情。
發佈日期:2018-01-15

為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並培養學生多元語文能力,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一連2天舉辦越南文化節,安排一系列的越南語朗讀、演講、歌唱競賽,以及越南特色文化展示、越南文化講座、越南傳統服飾體驗與走秀、越南民間遊戲體驗、越南電影欣賞、越南美食體驗及分享活動等,吸引教職員及數百名台越學生共襄盛舉。

龍華科大應外系開設多門越南語文相關課程,以培養學生多元語文能力。此次越語競賽,除了越南籍交換生積極參與,該校台灣生更是踴躍報名,藉由競賽和越生一同較勁,大方展現自己的學習成果。而在眾多越南學生參賽的歌唱競賽項目中,應外系鐘雅馨、李盈臻同學更是奪下第三名,表現優異。

圖為龍華科大應外系鐘雅馨、李盈臻同學,榮獲越南語歌唱競賽第三名,表現優異。
圖為龍華科大應外系鐘雅馨、李盈臻同學,榮獲越南語歌唱競賽第三名,表現優異。
圖為越南文化節活動的高潮就是越南道地美食品嘗,吸引眾多龍華師生熱情參與,大飽口福。
圖為越南文化節活動的高潮就是越南道地美食品嘗,吸引眾多龍華師生熱情參與,大飽口福。

另外,越南特色文化展示活動,結合越南文化講座,由越南籍講師介紹該國文化,現場展示的越南傳統面具、笠帽、織品、服飾、樂器、3D立體卡片呈現特色建築等,讓學生親身接觸並瞭解越南文化。活動當天系上亦準備多套越南服飾,提供學生體驗走秀及校園巡禮,讓整個校園充滿濃厚的越南人文風情。

越南文化節活動的高潮則非越南美食莫屬,不論是親手體驗、餐會分享及越南美食講解活動,都吸引眾多師生熱情參與,由新住民的志工媽媽們協助準備的蝦仁燒、手工咖啡、DIY法國麵包、雞肉河粉、炸春捲、娘惹糕、香蕉糕、木薯根烤餅等越南道地美食,豐富又新鮮的餐點,讓現場教職員及學生大快朵頤,更讓越南學生一解思鄉之愁。

龍華科大表示,隨著國家經濟轉型及教育政策引導,新南向已是國際趨勢,該校自98學年度起深耕越南招生,目前與越南河內國家大學國際學院(VNU-IS)、越南國家商業大學合作開設境外碩士在職專班,成效良好,已有近200名學生畢業,本學期學校也有6名學生前往越南孫德勝大學當交換生。

應外系主任冉麗娟指出,看準東協經濟體崛起,考量業界人力需求趨勢,許多台商急需精通東南亞語言人才,該系在104學年度下學期開設越南語課程,藉以培養同學的外語能力,並強化就業優勢。由於學校長年和越南多所大學合作,因此擁有不少越南籍學生,在校園中更有許多機會能夠實地練習越南語。

另外,龍華科大106學年度起更首度成立觀光休閒系新南向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目前招收38名越南學生,來龍華就讀的越南學生,學成後有極大優勢進入母國的台商企業工作,也為台越兩國的民間教育交流與合作,樹立優良典範,共同攜手創造更多產業需求人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