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企管系師生參訪庇護工場 協助整合行銷服務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企管系師生參訪庇護工場 協助整合行銷服務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為讓學生瞭解提供庇護性就業服務之民間團體,在庇護場所為身心障礙學員所提供的技藝訓練情況,龍華科技大學企管系教授黃深勳,日前帶領研究生參訪亮羽洗衣事業身心障礙技能工廠,希望藉由參訪,讓學生將服務行銷專題課程中所學理論,結合業界的實務經驗,未來可實際應用在協助身心障礙朋友的整合性行銷服務。

圖為龍華科技大學企管系教授黃深勳(中),日前帶領研究生參訪亮羽洗衣事業技能工廠,瞭解庇護場所為身心障礙學員所提供的技藝訓練情況。
圖為龍華科技大學企管系教授黃深勳(中),日前帶領研究生參訪亮羽洗衣事業技能工廠,瞭解庇護場所為身心障礙學員所提供的技藝訓練情況。
圖為龍華科大企管系教授黃深勳,指導研究生服務行銷專題課程,希望他們將所學理論結合業界實務,未來實際應用在協助身心障朋友的整合性行銷服務。
圖為龍華科大企管系教授黃深勳,指導研究生服務行銷專題課程,希望他們將所學理論結合業界實務,未來實際應用在協助身心障朋友的整合性行銷服務。

龍華科大企管系教授黃深勳,本身也兼任社團法人中華身心障礙公益技能協會顧問。他表示,近年來身障人士的勵志與心路歷程,在媒體網路廣泛獲得注意及討論。依據勞動部公布實際進用身心障礙者之行業,依次為製造業、教育業、公共行政及國防事業,三者合計約占5成,其中以製造業最多,而實際進用身心障礙者之工作縣市,進用人數較多者為6都,合計占7成6。

黃深勳指出,無論是有形產品中的附加服務還是提供無形的服務,在行銷研究中,服務始終都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因素。為讓學生瞭解提供庇護性場所為身心障礙學員所提供的技藝訓練情況,他日前帶領服務行銷專題全體研究生,參訪亮羽洗衣事業身心障礙技能工廠,希望學生能夠藉由參訪過程,整合課堂中所學理論及業界實務,靈活地為服務提供有形化組合,並賦予其獨特的行銷方式,可以讓潛在客群注意到,希望未來可提供整合性的行銷服務,幫助這群身心障礙朋友。

亮羽洗衣事業身心障礙技能工廠座落桃園市龜山區,由創辦人劉月廷女士、親自簡報並帶領龍華師生參訪技能工廠。工作成員中有語言機能障礙、肢體障礙、智能障礙、自閉症等身障人士,依其個別能力發揮潛能並加以啟發訓練,使成員皆能不假手他人,獨立完成工作。

劉月廷表示,身障人士從事洗衣事業,面臨的最大障礙是無法獲得來自於社會各階層肯定,刻板印象總是認為身障人士洗的衣服,肯定没有一般具正常行動人士來得乾淨,因此她特別成立了身心障礙技能工廠,傳授身障朋友一技之長,並因材施教,以改善身障朋友現實生活處境,並希望社會大眾能肯定他們的辛勤付出與努力。

劉月廷同時鼓勵具有就業意願,但是就業能力不足的身心障礙朋友來技能工廠學習,以結合眾人之力,改變整個社會的觀感,幫助身心障礙朋友走出不一樣的路。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