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新創團隊―塔瑪琪和服工作坊 大稻埕走秀華麗登場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新創團隊―塔瑪琪和服工作坊 大稻埕走秀華麗登場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由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文創系師生共組的創新創業團隊─塔瑪琪創意和服工作坊,日前參加大稻埕國際藝術節系列「秋水衣人─大稻埕服飾展演」活動,龍華學生不僅完整體現和服之美,更以不遜模特兒的敬業精神及專業走秀自信,綻放光芒,博得現場民眾最熱烈的掌聲。

圖為龍華科大師生參加「秋水衣人─大稻埕服飾展演」走秀,其中宋秀環老師(右三)所穿的即是和服(羽織)現代混搭休閒風。
圖為龍華科大師生參加「秋水衣人─大稻埕服飾展演」走秀,其中宋秀環老師(右三)所穿的即是和服(羽織)現代混搭休閒風。
圖為龍華科大校長葛自圖為龍華科大王渝瑩同學穿的現代奢華派對風創意和服,洋溢青春氣息。
圖為龍華科大王渝瑩同學穿的現代奢華派對風創意和服,洋溢青春氣息。

「大稻埕國際藝術節」為民間獨立發起的藝術節,結合許多深耕大稻埕的在地文化單位,於每年十月在大稻埕全區舉辦各式藝文展演活動。

由於大稻埕是布料及相關服飾產業的重要基地,匯集許多店家,有傳統訂製服店、藝術訂製服店、新式訂製服店、打版中心及西服店等,呈現多元特色的服飾風情。今年藝術節主辦單位―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特別舉辦「秋水衣人─大稻埕服飾展演」活動,邀請許多知名的服裝製作職人,在迪化街城隍廟前戶外舞台走秀,與在地產業連結,而龍華新創團隊―塔瑪琪創意和服工作坊,更是唯一獲邀的學生團體。

龍華科大應外系宋秀環老師說,新創團隊的工作坊成員有外語系王渝瑩、洪鎂芷、林卉雅,以及文創系謝奕成同學,雖然躍上舞台「走秀」是他們人生的第一遭,但每位同學都在熙攘人群的目光中,台風穩健且驕傲自信地走完台步,成為全場矚目焦點。龍華學生展現的創意和服、甜美及親切笑容,更博得民眾熱情掌聲,現場相機與手機鎂光燈閃個不停。

宋秀環指出,塔瑪琪創意和服工作坊,是她與同學們在今年六月成立的新創團隊,由於傳統和服雖然華貴典雅,但是服飾穿著相當繁複不便,現代人著和服多是為了滿足自我形象的裝扮,和服不僅要美麗更要獨特搶眼。因此她與團隊成員成立工作坊,將傳統和服改良成現代人易穿著的形式,也發揮創意呈現混搭技巧。

「創新就是競爭力」,宋秀環說,塔瑪琪創意和服工作坊的產品,除了基本款和服外,也涵蓋獨立設計的創意和服、創意婚紗、二部式禮服及洋式羽織等等,未來,團隊將爭取「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 創業資金,期能輔導同學邁向創業之路。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