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傑出校友齊柏林、應天華先後罹難 龍華科大將分別設立紀念獎學金鼓勵學生勇敢逐夢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傑出校友齊柏林、應天華先後罹難 龍華科大將分別設立紀念獎學金鼓勵學生勇敢逐夢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看見台灣」紀錄片導演齊柏林日前執行空拍任務,不幸失事殞命,昨日剛舉行告別式;同為龍華科技大學傑出校友,現為美國I/O Controls Corporation創辦人兼總裁、並且創下華人第一位自行駕駛單引擎飛機環球航行紀錄的應天華,昨日也驚傳駕機不幸墜機身亡,兩位熱愛天空,懷抱壯志的校友先後罹難,消息傳來,龍華師生除了震驚外,也同感不捨與哀悼。

圖為桃園市長鄭文燦對圖為龍華科大創辦人孫法民先生(右)與應天華校友(左)合影,圖中飛機為當年應天華先生自行研製之「龍翔號」。
圖為龍華科大創辦人孫法民先生(右)與應天華校友(左)合影,圖中飛機為當年應天華先生自行研製之「龍翔號」。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傑出校友應天華為該校第四屆機械系校友,在龍華科大求學時,以17歲之齡,獨自鼓起勇氣去敲當時董事長、亦為學校創辦人孫法民先生(被譽為中國電纜之父)辦公室的大門,得到孫董事長的信任、支持與資助,於民國67年製造出全台第一架自行設計的螺旋槳飛機,也為自己的飛行夢想敲開了大門。

應天華校友多年來對飛行的熱情未曾消減,利用工作之餘學習如何駕駛飛機,後來在美國創業有成後,於民國100年帶著妻子兩人駕駛單引擎飛機,完成環遊世界壯舉,並創下華人第一位自行駕駛單引擎飛機環球航行紀錄。

應天華校友對於當年孫法民創辦人的信任與支持一直銘記於心,因此在事業有成後,特地返回母校捐款1000萬成立圓夢基金,鼓勵龍華學弟妹們勇於追求夢想,更勉勵學弟妹們面對自己的夢想,要勇敢踏實逐夢,雖然追夢的過程充滿未知的挑戰,但千萬不要害怕,有夢想就有動力,最關鍵的是要勇敢地付諸行動,人生才會精彩無憾。

葛校長說,應天華校友圓夢基金以即將入學或在學學生為獎助對象,特別之處在於,應天華要求學校不要僅以學業成績為絕對考核要素,而是要獎勵具獨特思維、勇於追求夢想、不限領域、具大格局的學生。並分別就「圓夢計劃」申請及「獎金」二方面提供補助,「圓夢計畫」的補助內容,非僅限於所學專業領域之表現,更鼓勵申請人在非所學領域中勇於創意發想及追求。

另外,學校的學生參加國內外校際比賽成績優異者,按比賽性質及競爭性,經審議後給予獎金獎勵,且經審查委員會認定為特殊優異學生者,每年頒發黑天鵝獎乙名,每年最高補助總金額為新台幣300萬元。

葛校長說,該校齊柏林校友及應天華校友,都是懷抱夢想並勇於追求夢想的傑出校友,巧合的是,兩人都在其最愛的志業中不幸殞命,英年早逝,讓人同聲惋惜,但是他們的故事都足以感動並啟發後繼者發揚志業,學校也將分別設立齊柏林校友獎學金及應天華校友圓夢獎學金,鼓勵學生多元發展,勇敢逐夢,邁向燦爛成功的人生,龍華科大全校師生也將永遠以兩位傑出校友為榮。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