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資網系在校學生陳崑元創立遊戲公司 分享學生創業經驗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資網系在校學生陳崑元創立遊戲公司 分享學生創業經驗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資網系在學學生陳崑元與遊戲系畢業校友陳任軒共同成立「光穹遊戲」公司,陳崑元目前擔任「光穹遊戲」行銷長暨共同創辦人,在創業有成後應邀至人文暨設計學院,以「從0到1的勇氣:大學生遊戲創業之路」為題,向學弟妹分享他從大二開始嘗試創業的歷程與經驗傳承,並闡述時間管理、資源整合、溝通技巧、行銷自己與效率學習等因素對於企業經營者的重要性。

圖為「光穹遊戲」公司行銷長暨共同創辦人陳崑元,應邀至龍華科技大學人設學院,分享其創業歷程。
圖為「光穹遊戲」公司行銷長暨共同創辦人陳崑元,應邀至龍華科技大學人設學院,分享其創業歷程。
圖為「光穹遊戲」公司共同創辦人陳崑元(左二)、陳任軒(右一)與人文暨設計學院何台華院長(右二)、遊戲系王榮英教授在演講後合影。
圖為「光穹遊戲」公司共同創辦人陳崑元(左二)、陳任軒(右一)與人文暨設計學院何台華院長(右二)、遊戲系王榮英教授在演講後合影。

陳崑元表示,「光穹遊戲」公司緣起於2012年,由當年遊戲系學生陳任軒與他等六位核心夥伴,秉持創作出讓玩家「想分享樂趣」、「一同討論劇情」的遊戲為初衷,在十八樓的合租宿舍裡一起創立,並在學校創新育成中心輔導下,成立18Light遊戲製作團隊,專注遊戲開發。2014年就以作品「麥克尼西亞(Magnesia) 電腦動作解謎遊戲」一鳴驚人,獲得「2014Unity遊戲與應用大賽」原創組創新創意獎金獎,之後更在國內外獲得許多佳績,2015年底成立光穹遊戲有限公司。

陳崑元說,《麥克尼西亞》這款2D電腦動作解謎遊戲,提供玩家發揮創意與益智解謎的樂趣,開發後也參與多次國內外競賽展覽,獲得許多肯定,更榮獲文化部2016年「文創之星創意加值競賽」影視音出版與數位內容組首獎殊榮,創業團隊並獲頒廿五萬元獎金肯定。

陳崑元指出,雖然該公司已成功在國內外競賽獲得亮眼成績,但他們這個遊戲研發團隊仍不斷地加強技術與創新,務求將《麥克尼西亞》遊戲功能發揮至極致,目前已成功洽談英國電玩遊戲商代理,希望能將這款遊戲擴大行銷到國際。

日前「台北國際電玩展」帶領台灣團隊,前往遊戲開發者大會「Casual Connect Asia(CCA)」新加坡站,台灣今年共有9組團隊赴展,光穹遊戲也在台北國際電玩展極力推薦下參展,在這次CCA上吸引不少開發商洽詢,光穹希望在東南亞能開拓更多行銷管道,也能藉此機會找到合作夥伴。

陳崑元強調,他自認是創業家、資訊⼈,也是浪漫的理論派。在創業過程中,團隊不斷從失敗中找答案,也從失敗中成長茁壯。他更深深體會時間管理、資源整合、溝通技巧、行銷自己與效率學習,是企業經營者在創業成功的關鍵要素。陳崑元在演講中也不吝於分享自己在過程中遭遇到的挫敗,期望藉由經驗傳承,讓更多的龍華學子獲得啟發,願意投入創意創新與創業的行列。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