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粽葉飄香傳溫情 龍華科大二百餘名境外師生端節包粽新體驗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粽葉飄香傳溫情 龍華科大二百餘名境外師生端節包粽新體驗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為撫慰離鄉背井境外生之思鄉情,並讓境外學子了解台灣傳統習俗文化,感受濃濃的節慶氣氛,特別辦理境外生端午節聯誼活動,邀請來自大陸、馬來西亞、越南、日、韓等國家或地區的境外生及正在該校研習的上海第二工業大學老師們共聚一堂,親自動手包粽傳承台灣美味,提前度過有愛有飄香的端午佳節。

圖為龍華科大舉辦境外生端午節包粽體驗,現場洋溢著歡聲笑語與異國情調,師生同歡,粽葉飄香傳溫情。
圖為龍華科大舉辦境外生端午節包粽體驗,現場洋溢著歡聲笑語與異國情調,師生同歡,粽葉飄香傳溫情。

 

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致詞時,代表學校歡迎境外同學到場歡慶端午佳節。丁副校長表示,學校有很多來自台灣各地及從海外離鄉背井到台北求學的遊子,每逢佳節倍思親,透過包粽體驗聯誼活動,可親自參與和共同分享台灣在地的生活經驗,並感受濃濃的端午節慶氣氛,品嚐有媽媽味的肉粽,一解鄉愁。另外,也期許藉由本次活動,讓境外生能更加融入龍華科大這個溫馨的大家庭。

活動在龍韻鼓陣社的精彩表演揭開序幕,接著由吉他社帶來陣陣悠揚的樂曲與美妙的歌聲,隨後丁鯤副校長與學務長王延年、國際與兩岸合作處處長連維志,和上海第二工業大學的老師們一起動手包粽子,並與境外學生熱絡交流,現場洋溢著歡聲笑語與異國情調,融合成一場師生同歡的溫馨饗宴。

在場體驗包粽子活動的馬來西亞學生符世翰表示,這是特別難得經驗,感謝學校對境外生的滿滿關懷及照顧,藉由共同包粽子的經驗,讓身處異鄉的自己,體驗與家鄉截然不同的風土民情,並感受台灣人的佳節氣息及濃厚的人情味。

活動在參與同學帶著愉悅滿足笑容中圓滿結束,龍華科大亦期許這些遠道而來的莘莘學子,都能在這溫馨、充滿活力的校園中安心學習、體驗及成長。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