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選技職,有前途」 106年北區技職博覽會 5/27新北市民廣場盛大登場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選技職,有前途」 106年北區技職博覽會 5/27新北市民廣場盛大登場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為了使北部地區學生及家長了解技職教育教學目標與課程特色,教育部委請龍華科技大學主辦106年北區技職博覽會,今年博覽會首度以主題展示館,呈現技職教育多元特色,龍華科大也在展區陳列近年屢獲大獎的工業用機器人、電腦鼠嵌入式控制系統、多媒體遊戲軟體、護膚面膜等成品,展示該校豐碩的產學研發成果,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及學子,在端午節連續假期第一天,踴躍前往參觀。

圖為廣播名人溫士凱(龍華科技大學主辦106年北區技職博覽會,5月27日假新北市民廣場盛大登場,今年博覽會首度以主題展示館,呈現技職教育多元特色。
龍華科技大學主辦106年北區技職博覽會,5月27日假新北市民廣場盛大登場,今年博覽會首度以主題展示館,呈現技職教育多元特色。

106年北區技職博覽會,5月27日在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盛大登場,計有北北基宜桃連竹區等37所技專校院參展,並同時邀請區內合作的高中職學校共襄盛舉,共同呈現技職教育工業、農業、海事水產、商業、家事、藝術、醫技及護理等七大類群的多元特色及課程內容,讓有意就讀技職的學生及家長們充分了解各校特色與優勢,更能掌握未來出路。

主辦單位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在全球化時代,技職教育更須於在地化的基礎上,強化與國際產業接軌,以因應時代趨勢,協助台灣產業加速升級。受當前社會環境影響,持續升學獲得學位已不再是求職與社會地位的保證,使得學子近年來選擇進入技職教育體系學習一技之長的比例有逐年上升趨勢,而技職校院在教育品質、教學設備、產學合作、創新研發等方面也有大幅度提升。

葛校長指出,身為技職型學府,該校以培養務實人才為目標,希望增加學生的職場競爭力,並且以就業為導向,結合實習與就業,使同學都能有適切的發展。學校長期致力於產學合作,深耕教育專業,並持續蘊積豐沛能量,與在地產業密切結合,推動創新創業及專利商品化,創造產業效益,相互提升加值。

技職博覽會場今年首度以主題展示館方式,區分為機器人及工業4.0區、電子商務及多媒體動畫區、休閒時尚區、健康區及五專區等五大主題館區,透過靜態與動態展示說明,讓與會學生及家長們除可充分了解各校特色之外,更能清楚認知技職教育體系七大類群,以及五加二特色產業的教育特色與未來發展。

參加本次技職博覽會的37所技專校院,都是深耕技職教育多年的優質學府,秉持著「務實致用」的核心價值,並在技職教育體系七大類群的不同領域,都各有其發展特色及優勢。不論是致力產學合作,開設訂單式就業學程,客製化培育產業所需人才,或是引進雙師授課,實施校外實習,與業界共同簽訂策略聯盟,同步掌握產業脈動,並積極推動產學合作專班、產學訓專班,或是產學攜手專班等等,希望讓就讀技職體系的學生,能夠早一步適應職場,早一日與業界接軌,進而開創自己的光明未來。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