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結盟北商大 首辦全國高中職商管學生專題製作競賽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結盟北商大 首辦全國高中職商管學生專題製作競賽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為提昇全國高中職商業與管理群學生實務創作能力,龍華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首次與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管理學院,共同舉辦106年全國高中職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決賽成績揭曉並於今日舉行頒獎,桃園振聲高中師生以「B」e Change「企業」方向-「茶籽堂」行銷策略及客戶滿意度研究,獲得第一名;台中市私立明道中學師生、新北市立三重商工師生則分獲二、三名。

圖為龍華科大管理學院首次與臺北商業大學管理學院,共同舉辦106年全國高中職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龍華葛自祥校長(左),頒發獎狀給榮獲第一名的師生團隊。
圖為龍華科大管理學院首次與臺北商業大學管理學院,共同舉辦106年全國高中職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龍華葛自祥校長(左),頒發獎狀給榮獲第一名的師生團隊。
圖為龍華科大管理學院首次與臺北商業大學管理學院,共同舉辦106年全國高中職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龍華葛圖為106年全國高中職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臺北商業大學管理學院張世佳院長(左),與獲獎師生合影。
圖為106年全國高中職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臺北商業大學管理學院張世佳院長(左),與獲獎師生合影。

頒獎典禮在龍華科大管理學院舉行,北商大管理學院張世佳院長、資訊與決策科學研究所楊東育所長、企管系主任張旭華及資管系主任黃其彥等人,都受邀出席頒獎。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在頒獎典禮時指出,很多人都知道該校是以工科立校,事實上早在民國78年龍華就增設國際貿易科,並易校名為「私立龍華工商專科學校」,工業與商管齊頭並行。而龍華科大管理學院在今年五月十一日,與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攜手合作,和8所高職共同成立「2+8商管菁英策略聯盟」,這是台灣首度針對商業管理群所成立的校際聯盟,希望運用兩所科大的充沛資源,協助高職優化商管群的師資培訓、課程與專題製作,以落實高職與科大端之銜接,幫助學生打通求學的每一哩路。

葛校長強調,今天的「106年全國高中職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就是兩校管理學院攜手,為全國高中職商業與管理群科同學策畫的首波大型賽事,最後決選出前3名及15組佳作得獎隊伍,他特別恭喜獲獎的高中職師生團隊,能夠在眾多強勁的對手中脫穎而出,代表實務專題製作能力具有高度水準,未來該校也將持續舉辦此類賽事,相信能夠鼓勵全國高中職師生發揮創意,積極從事專題製作,培養獨立思考與創新實作能力。

106年全國高中職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是龍華科大管理學院與臺北商業大學管理學院商管菁英策略聯盟的重要指標,本次競賽全國各高中職同學報名非常踴躍,共有187隊計30所學校報名參賽,最後由桃園市私立振聲高中師生,以「B」e Change「企業」方向-「茶籽堂」行銷策略及客戶滿意度研究,榮獲第一名;台中市私立明道中學師生,以嚴選「有機」,食安心-探討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之行銷策略及 IPA 分析,獲得第二名;第三名則是由新北市立三重商工師生的「軟實力拍出文創環保新世界-紙可拍」獲得。

另外,高雄高商、中壢家商、振聲高中、彰化高商、頭城家商、羅東高商、三重商工、新北高工、鶯歌工商、士林高商、穀保家商、松山高商等15組師生團隊作品,則獲選本屆競賽佳作。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