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龜山警分局長拜會龍華科大 共同建構校園安全防護網絡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龜山警分局長拜會龍華科大 共同建構校園安全防護網絡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為強化校園安全聯繫及社區資源共享效能,桃園市政府警察局龜山分局長蔡鴻義,日前偕同副分局長及偵查隊隊長,蒞校拜會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及副校長林如貞,並就如何強化校園安全防護網絡,以防堵治安死角等相關議題,進行廣泛意見交換,期能發揮警民連線及社區聯防功能,協力合作維護校園安全。

圖為龜山分局蔡鴻義局長(左三),拜會龍華科大並就強化校園安全相關議題進行意見交換。
圖為龜山分局蔡鴻義局長(左三),拜會龍華科大並就強化校園安全相關議題進行意見交換。
圖為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左二)、林如貞副校長(左一),與龜山分局蔡鴻義局長合影。
圖為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左二)、林如貞副校長(左一),與龜山分局蔡鴻義局長合影。

蔡分局長在拜會時指出,近來社會新興犯罪手法層出不窮,交通意外亦有上升趨勢。而龍華科大位處轄區,師生人數達一萬餘人,且周邊商家市集林立,是龜山分局的治安防範重點區域。拜會期間雙方針對如何預防學生交通事故、反詐騙、防制學生藥物濫用作法及學生校外意外事件防處等事項,廣泛交換意見及建立共識。

互動過程中,蔡分局長除深入了解學校端對治安及交通安全需求,亦表達對學生財產及人身安全的關懷與重視;另希望未來有機會利用學校各項集會活動,入校協助宣導最新犯罪手法及交通安全法令,灌輸學生自我防衛觀念,預防遭受詐騙及傷害等情事發生。

葛校長及林副校長也代表學校誠摯地感謝蔡分局長及員警同仁,長期對龍華學子的照顧,以及配合學校周遭交通安全維護及突發校安事件協助處理等辛勞。葛校長表示,希望結合校園周邊監視系統、警民連線及社區聯防、安全走廊、愛心商店等作法,共同合作建構校園安全防護網絡,減少治安死角,與警局共同戮力確保本校師生安全。

龍華科技大學致力維護學生安全不遺餘力,除於軍訓室設置「校安中心」,負責統籌全校之校園安全事件通報與處理外,並定期進行校安相關宣導活動,邀請各領域專業人士蒞校宣導,結合實際體驗或演練等多元方式,加強學生危機處理能力,並蒐集當前社會熱門時事案件,製作暨發送校園安全E週報,內容包括危險路段公告、打工求職安全宣導、租屋安全及防溺宣導等資訊,同時架設龍華緊急守護小天使網站,提供學子們最即時的防護與輔導措施,確保整體校園安全。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