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應外系「學生產業實習論壇高峰會」探討產業人才趨勢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應外系「學生產業實習論壇高峰會」探討產業人才趨勢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5月4日舉辦「學生產業實習論壇高峰會」,邀請業界會展、飯店及商貿等產業人士,與該系教師及學生進行產業實習與交流。期望透過相關產業的鏈結,了解當前產業發展需求人才趨勢。

圖為龍華科大應用外語系舉辦「學生產業實習論壇高峰會」,邀請業界會展、飯店及商貿等產業人士,與該系教師及學生進行產業實習交流論壇。
圖為龍華科大應用外語系舉辦「學生產業實習論壇高峰會」,邀請業界會展、飯店及商貿等產業人士,與該系教師及學生進行產業實習交流論壇。
圖為龍華科大應用外語系舉辦「學生產業實習論壇高峰會」,陳祐莉主任向與會人士簡報該校致力跨領域人才培育,以培養學生就業力的現況發展。
圖為龍華科大應用外語系舉辦「學生產業實習論壇高峰會」,陳祐莉主任向與會人士簡報該校致力跨領域人才培育,以培養學生就業力的現況發展。

本次論壇與會產業計有人才天下股份有限公司黃偉豪總經理、揆眾展覽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藍偉琛副總經理、天成飯店股份有限公司劉子伶董事長秘書、興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劉有敏副課長、亞洲經濟通訊社郭天明社長,以及富立登國際大飯店陳秀春經理等,共12家產業人士出席參與研討。

應外系陳祐莉主任向與會業界人士簡報時表示,配合學校培養學生就業力,跨領域人才培育一直是該系所努力的目標,其中包含文教、翻譯、商務、會展、觀光等產業,皆是應外系學生未來就業發展的方向。因此除相關產業提供基本之知識外,應外系亦開設豐富的專業語文課程。

陳祐莉主任指出,龍華學生除了在校可學習專業英文外,應外系及語言中心尚有越南文、日文、西班牙文、韓文等訓練課程,尤其是配合當今新南向政策,業界新南向人才需求殷切,相信越南語課程更能培養學生的就業優勢。

與會產業人士,對於龍華科技大學及應外系的產學合作模式多加讚許,認為此模式能幫助學生及早體驗社會、增加實務經驗,有助於日後在職場發展。

精通英、日語的威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資深顧問莊璋麟,勉勵學生在工作中,必須展現活力(vitality),並提醒實習的學生,若以「我只是一位實習生」的心態來工作,不會具有熱忱,更不會被看重。他期許學生於實習時,應多多思考「What can I learn from the internship?」和「What can I contribute to the company?」。

人才天下股份有限公司黃偉豪總經理、揆眾展覽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藍偉琛副總經理,以及富立登國際大飯店陳秀春經理等人也在論壇中指出,語言雖是應外系學生的一大優勢,但如徒具語言能力,無第二專長,並非產業欲招募培養之人才。他們相信透過學校提供的理論知識,配合產業界的職場體驗機會,即可培育具競爭力的優質人才,而學生更應把握實習機會,適時推銷自己,認清自身在這工作崗位上「要做的是什麼事?要怎麼做才好?」以及「我能提供給學校和企業什麼?」,有了正確的學習態度,將來在職場上才是求職加分的最佳利器。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