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北市高職家長會聯合會參訪 見證龍華科大務實辦學成果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北市高職家長會聯合會參訪 見證龍華科大務實辦學成果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為鼓勵高職優質學生及早確定志向,並讓家長了解學校務實辦學所做的努力,龍華科技大學八日特別邀請台北市立高職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成員蒞校參訪,除簡報說明該校近年卓越的辦學及產學合作外,並實地參訪創意成型中心、貴重儀器中心、電腦鼠自走車廣場、表面黏著實驗室、五軸加工設備等教學設施與學生實務操作,瞭解龍華科大秉持務實辦學,致力提升學生競爭力及就業力的豐碩成果。

圖為龍華科大八日邀請台北市立高職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成員蒞校參訪,瞭解該校秉持務實辦學的豐碩成果。
圖為龍華科大八日邀請台北市立高職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成員蒞校參訪,瞭解該校秉持務實辦學的豐碩成果。
圖為北市高職學生家長聯合會一行參觀龍華科大電腦鼠自走車廣場,學生控制電腦鼠實作示範。
圖為北市高職學生家長聯合會一行參觀龍華科大電腦鼠自走車廣場,學生控制電腦鼠實作示範。
圖為北市高職學生家長聯合會一行,參觀龍華科大產學合作專班電力配線實作情形。
圖為北市高職學生家長聯合會一行,參觀龍華科大產學合作專班電力配線實作情形。

台北市立高職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由總會長王淑玲帶領理、監事及家長一行近百人,上午九時蒞抵龍華科大,受到葛自祥校長、林如貞副校長與校內一級主管的熱情歡迎,隨即於該校法民大樓國際會議廳進行校務現況簡報。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致詞時,首先祝福來訪的大多數女性家長們,三月八日婦女節快樂。葛校長說,如何為學生打造完美黃金履歷,開創美好人生,相信是所有家長最關心的問題,因為每位父母都期望子女未來的生活,能過得比自己更好。好的生活品質意味著優雅自在的人生,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的過活。而想要達成這個目標,就必須在求學階段提升本身的競爭力。龍華科大則塑造每位學生包括學歷、經歷、語言能力及專業技能四大面向的優質求職條件。

葛校長指出,優質求職條件首要具備好品牌的學歷,從教育部官方數據指標可以證明,例如教育部科技大學評鑑,龍華科大全校所有院系皆獲通過,今年更續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5,500萬元獎勵補助,也是該校自2006年起,連續12年獲得教育部競爭型「教學卓越計畫」獎勵,累計獎勵金額逾新台幣6億6千萬元,名列台中以北地區私立科大第一名。

龍華科大不僅是台中以北地區,第一所獲得教育部核定改制的私立科技大學;更連續6年(2012~2017年)榮獲教育部推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補助成立產學研發中心,學校亦為台中以北地區唯一入選的私立科大。此外, 2015至2016年《Cheers》雜誌進行全國大學校長互評,該校連續2年入選為TOP 20頂尖大學,也是台中以北地區唯一連續2年入榜的私立科大。

而《Cheers》雜誌今年的「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1111人力銀行「2017雇主最滿意大學」調查等兩項國內權威性的人力調查報告顯示,龍華科大排名均高居全國私立科技大學第三名,在在證明龍華堅守技職教育多元適性與務實致用的理念,為產業培育優秀人才的成績,業界有目共睹。

葛校長強調,該校為國家培養優秀的專業人才,多年來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從實作中培養解決問題能力,建立主動積極的態度與責任感,並且從實作中,培養學生的優質專業能力與職場適應的正確態度。希望在場家長此次實地走訪,除見證學校的用心辦學成果外,進而在子女尚未確定志向時,協助推薦優質的龍華科大,作為其將來選填志願的重要參考選項。

隨後,林如貞副校長也代表董事會向家長會一行表達隆重歡迎。林副校長說,龍華科大創校以來秉持「務實、卓越、創新」的教育理念及真誠的心來用心辦學,學校致力培育人才,也懇請家長們鼓勵孩子多方探索有興趣的領域,相信孩子們一定會找到舞台可以盡情發揮。

簡報結束後,與會來賓一行,分組陸續參觀該校創意成型中心,欣賞使用3D列印機製作的創意成品以及創業團隊作品展示,並實地走訪貴重儀器中心、電腦鼠自走車廣場、電子自走車展示、表面黏著實驗室、五軸加工及3D列印實驗室、室內配線考場、微波元件實驗室、專業調酒教室及創新、創意專業教室等教學設施,聽取學生實務操作與示範,深刻體認該校秉持務實辦學,為縮短學用落差,致力提升學生競爭力及就業力,並將技職教育向下扎根所做的努力。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